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重新洗牌能否诞生新龙头

上周重要消息一个接一个,证监会换帅、科创板和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获批、雄安新区指导意见出台、全面降准回归和“定向降息”落地、央行创设CBS助力银行永续债之中国版QE“放水”,大盘振荡扬升,不过市场分化依然明显,燃料电池、半导体芯片、科创板独角兽概念等新题材和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继续轮动表现,在上一批热点退潮龙头掉队之际,未来新周期龙头切换能否开启?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作简要分析:

首先,利好不断释放令市场渐趋稳定。2019年以来,全面降准回归、逆回购加量投放、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候场、“定向降息”(央行开展2575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优惠15基点,此举被市场理解为“定向降息”)、中国版QE“放水”新招(央行创设票据互换工具CBS解决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问题,银保监会则允许保险机构投资永续债,有机构测算银行永续债有望撬动逾4万亿元的信贷增量)……这一大波“新年红包”显示货币政策宽松的力度加码。同一时间,科创板和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获批、雄安新区指导意见出台、外资险资入市预期、证监会换帅等重大消息,都给予市场未来行情深远影响,上周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和绩优蓝筹都有异动,只不过受制于存量资金行情导致大盘股未能与题材股形成共振,板块轮动、两极分化的跷跷板行情依然突出。

其次,题材接力带动市场情绪有所修复。燃料电池、芯片、创投(独角兽影子股)、农业(磷肥和工业大麻)、次新高送转等年报题材都有表现。其中,燃料电池上周热度不减,全柴动力10天8板不仅刺激了雄韬股份、长城电工、茂化实华、雪人股份等板块内个股,还带动了其行业相关的东安动力、上柴股份、宗申动力等一批低位股补涨;创投表现的主要是科创板首批上市独角兽的参股企业,易联众(医药独角兽微医集团增持)、盾安环境、中衡设计、新华文轩、赛象科技等表现出彩;5G和芯片龙头中石科技、兆日科技也一度带动苏州固锝等个股活跃;股权转让和重组概念的武汉中商、天业通联、高送转的川环科技、农业振兴的芭田股份、工业大麻的顺灏股份等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这些热点板块题材股的活跃一定程度带动了市场情绪的回暖。

再次,热点龙头能否迎来新周期切换。上周末段不仅前期热点龙头再次大幅回落,而且从市场高度股的角度讲空间板也有所下降,像周四的华培动力、周五的贝通信和芭田股份开始逐步掉队,有点类似上一周期的切换,即前一周(1月18日)老龙头东方通信、鹏起科技、风范股份等纷纷杀跌的时候,芭田股份、华培动力、全柴动力等异军突起,成为了新的小周期龙头,这样看来上周五高位股回落环境也是类似的(像前次周五启动的芭田股份等首板股就一直穿越到上周五),那么这次也要密切注意上周四五的首板以及周一1进2、2进3板等涨停个股,这里面或许就蕴藏着下个小周期的小龙头。目前这个小周期的规律代表老周期死掉、新周期诞生,而当前燃料电池、独角兽和芯片等热点可继续观察其高度股作为空间参考,后面重点留意低位启动的个股,新的小周期切换的龙头会在上周五或周一的首板、2板和3板股或者节后的首股板中产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