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热点分析

上周大盘走势前高后低,周一借利好拉出大阳线后一路震荡下行,市场情绪爆发高潮后快速进入冰点,高位票动不动就是一碗大面,打板接力环境恶劣,直到周五极端的核按钮生态才在汉宇集团早盘一度反包,以及ETC概念的金溢科技、次新的卓胜微、军工的久之洋等新老热点龙头涨停带动下,市场情绪才有所修复。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作简要分析:

首先,上周比较重要的消息就是科创板在7.22号正式开始交易,还有就是本周会有大量新股密集发行,主板和科创板一共21只新股同台出场,单单是周三就集中申购9只。虽然重点是在科创板上,但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依旧会在情绪上反映。而不止是这批新股,目前还在排队的IPO企业大概有超过400家,IPO的规模还在继续扩大,未来扩容压力或将使目前缩量的市场资金更加匮乏。5、6月真的很惨,90%的人可能都在亏,可接下来7月翻身行情似乎也没能给大家带来多少福音,才刚开始的一周就来个下马威;像上周大面和核按钮之后的个股,虽然周五有个别反包预期,但大家都被伤害怕了,被伤害过之后的烙印不是一时能修复的,所以最后总会有人抢跑导致反包失败。所以我们在做辨识度最高票的时候,一定要思考,是不是已经分歧转一致了,假如已经很多人都一致性看好的方向,就没有再博弈的需要了,那些往往可以让你赚大钱的操作都是反人性的!而对于现在的大盘,股民最大的感慨是:管不住手,越勤奋越亏!机智的股民干脆打完新股直接就放弃看盘,这部分人一周下来还是小有收获。看来股市里手勤不能“致富”,3000点附近还是得多看少动!等待最后突破方向和消息落地。

其次,回顾上周热点板块:一是环保 垃圾分类,龙头华宏科技的复牌补涨对板块的带动作用不强,唯一的缺陷是有点缩量,由此看板块后面大的行情也基本没有了,依旧会是低位补涨的小打小闹;周一可能继续一字板,可以关注别的低位补涨机会,比如垃圾分类 填权,垃圾分类 稀土等。如补涨3连板的德创环保弱转强涨停,得益于接力情绪的改善,不过整体看板块进入休整,大面积行情可能暂时告一段落。

二是军工:周四高潮,周五分化,意料之内。龙头久之洋4板,也是市场高度板,下周继续关注连板情况,如果还有5板,则军工板块就有机会出现二度爆发机会。不过板块梯队3板的中国应急已经掉队;2板的华菱星马,叠加新能源汽车 垃圾分类 军工的属性很强,可以关注弱转强的机会。

三是ETC:进入高速推广期,而且各大银行也是疯狂推广,整个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这次算是概念第一次大爆发,而且12只个股涨停,这样的缩量情况下,爆发力度是可以的;也不完全是概念炒作,毕竟是行业迎来爆发期,应该会有龙头走出来,像垃圾分类概念那种不出龙头的比较少。这是一个新爆发的题材,也是最近比较热的,趋势龙是金溢科技,这是ETC正宗的龙头股,而且也是中端次新,二波强势启动马上破历史新高,缩量加速阶段,正宗龙头会是后面分化筛选重点关注的。博通集成可以看日内龙,剩下几个首板大家自己去看下。对于这种刚冒出的新题材,老规矩,一是观察周末是否有相关消息发酵,二是下周一盯好前排股,若都晋级,那才有考虑是否参与的价值;若板块继续发酵,可以关注看看1进2的机会,星帅尔(ETC 垃圾分类 新能源汽车 5G);数字政通(ETC 垃圾分类)等。

四是次新:卓胜微开板3连板,周五超预期一字板,缩量情况下,题材连续性受到影响,垃圾分类和军工都出现分化;卓胜微是次新 国产芯片,这是卓胜微的发散逻辑,这只票周四机构狂买,于是资金周五就开始去挖掘补涨属性,直接激发了资金做多次新的热情;下周关注3进4接力,参照久之洋。近端次新往往缩量加速阶段后,容易出现炸板,一般是个大面,毕竟锁筹资金多,获利也逐步累加。涨停的还有博通集成(次新 ETC 芯片),这个其实是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只有股,ETC算是概念,不过它是开板次新股,而且走出第二波,加速创历史新高了,短线接着题材热度有爆发力。另外,德方纳米(次新 新能源汽车)、鸿远电子(次新 军工),所以不建议找纯次新,要参与也只做有叠加热点的,但预计持续性不会太好。首板中鸿远电子帝尔激光德方纳米博通集成等以打板接力为主,蔚蓝生物可低吸博2板。其他近端次新因赛集团、远端的新诺威天味食品康辰药业可关注低吸套利机会。

最后总结下当前市场存在一定的压力,对于此处的反弹期望不宜过高,短线把握能力较强者可适当参与个股博弈,而稳健投资者还是建议此前减仓之下继续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之后再做定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