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扰动下未来市场走向

上周大盘拐头向下,周五受利空消息影响选选择向下跳空,下探2851点有所回升,离前期低点2822点和年线支撑仅一步之遥。不过市场恐慌情绪并未出现,近期我们分析一直看好的科创板上周集体大涨,周平均涨幅达32.71%,成交也创出新高,并带动主板的股权转让(九鼎新材华讯方舟)、华为概念(宇环数控法尔胜美格智能)等题材股持续走强,贸易反制避险概念(稀土、农业、军工)、冷链物流(海容冷链四方科技)、智慧停车(五洋停车)等事件驱动个股一度表现。在消息扰动下的市场未来走向如何?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做简要分析:

首先,重大事件预期兑现后突发利空令大盘承压。上期我们已分析几大重磅事件相继落地,在市场充分预期且没有更多利好消息影响下,一些超预期利空如美联储表态、贸易消息、白马业绩地雷等反而导致市场转升为跌。虽然市场个股情绪并未受到破坏,如科创板全周大涨、题材龙头妖股反包打开空间,但从股指形态(日线周线均已破位)、技术指标(均线走弱下行)来看,市场方向选择了向下,考虑到下方2850-2820支撑较强,且周末消息面也有IPO发审会半年来首次暂停 、央行下半年工作会议传递货币政策信号等利好,本周可能有暴跌后的反抽,但后期一旦确认破位向下趋势,跌破2822点或年线2806点新低都是可能的。

其次,科创板越走越强是否临近高潮。如我们前期分析,这段时间市场主流只有一个,那就是科创板。炒股炒主流,跟着主流走,那就是牛市。上周五科创板再次高潮,有三个异常可能要注意一下了:一个是龙头的轮换,沃尔德的龙头地位被补涨的睿创微纳取代;第二是科创板里面的大象开始起舞,总市值达到一千亿的中国通号拉出涨幅14个多点的大阳线;第三就是科创板再次集体爆量,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这三个方面放在主板某一个题材上来说,那是一次见顶的信号,但是科创板有很多不一样的玩法,没有冲天炮,没有一字连板,没有核按钮,没有天地板,每天都有充分的换手,大家想进的进,想出的也可以出,从龙虎榜上也可以看到资金基本上都在做T,所以这种情况也许就不能简单的用主板上的一些东西来看待它。另外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近来它如此巨大的赚钱效应已经是打出来了,那么资金的凝聚力就会反复在这里直到亏钱效应出现,在没有完全的亏钱效应出来之前,这里会一直是主战场,最主流最活跃的资金会持续的在这个场子玩下去。加上第二、三批科创板新股目前数量较少,且80多家IPO受理企业或因财报时限关系中止审查,在短期扩容压力不大情况下,短期调整后未来机会仍存。

最后,主板机会慢慢在增加。受科创板炒作情绪和获利效应推动下,上周主板机会和情绪似乎有所回升,像上周五盘面很明显是和指数背离的,九鼎新材法尔胜等龙头股的走法似乎表明系统性风险不大,放在以前这两只都会摁核按钮跌停的,那么接下来主要看是否还有新的利空消息和外围市场是否止跌企稳,同时主板题材会有哪方面的主流出来引领盘面再次上升,目前暂时先看:1、泛股权,九鼎新材打出高度后是否有多年四川双马的影响力,后面的扩散需要它的高度引领;2、近端次新股,这一块主要的逻辑还是由科创板引领和周五IPO暂缓消息驱动,科创板巨大的赚钱效应,短短一周翻几倍,而科创板个股和近端次新股同属于新股行列,但估值却一个天一个地,这一块是否估值修复呢?周五福蓉科技中简科技等都有表现,可能会有资金做这个考虑;3、中报题材。下周中报就比较密集发布了,一般月底前就全部要披露完,往年这个时候中报预增、高送转也是一个炒作点,但今年好像还没怎么炒,这个到也可留意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