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股行情后市何去何从

上周大盘受贸易消息影响低开走高,其后随着沪指反复受阻2900点上方压力,这一轮深圳示范区个股带起的这一波题材股行情创出新高度后,终于在上周五集体退潮,医药、科技等趋势股和军工等事件驱动个股尽管仍在表现,但已难再创深圳龙头妖股的疯狂。后市行情能否延续,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操作?下面结合近期市场热点情况作简要分析:

一方面,上周市场一个完整的龙头妖股行情基本演绎完毕。深圳示范区概念为首的四大龙头九鼎新材深赛格深大通华北制药等妖股板块上周达到情绪高潮,相关题材的补涨跟风品种腾邦国际中昌数据紫天科技特尔佳力帆股份龙津药业等也是各种大面狂轰滥炸。在妖股打出新高度、龙头不断诱多下,散户终于按耐不住冲进去被集体闷杀,龙头妖股们开始步入退潮期。上周指数依然毫无作为,但妖股的涨幅都已非常巨大,弱势股还是继续亏钱效应,不参与龙头妖股和相关题材股上周基本是踏空的。

因为妖股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大量的游资回归参与,虽然出现了大跌,但人气依然很高,像上周五游资左手砸掉妖股,右手马上打板军工,使军工成为大跌中的游资避风港,那么接下来军工等题材股或有短暂上冲机会,如宝塔实业德宏股份三角防务华伍股份等,需要注意的是军工的情绪高度必然是低于妖股板块的。

而随着本周迎来退潮期的前半段,这里要注意情绪的回落也是逐步降低的,退潮期机会也不是没有,特别是前一波龙头能走出9板高度,这里头或者仍有可能出现卡位龙头冲击5-7板以上高度,而高位妖股只要不是关注太高、预期太过一致,短调后或有龙回头或反抽行情。从上周五退潮到本周初高位股将完成调整,这里暂时可观望,龙头见顶的后面2、3天都是高位贵的主跌预期,后面才会有一个情绪的反抽即龙回头行情,这里可以低吸情绪崩溃点的妖股龙头,参与反弹或反抽行情,不过一旦反弹构筑双顶或反抽完成之后就要观望了,如果大盘不配合将开展漫漫阴跌。

另一方面,近期几乎被大多数人一致看好的科技、医药等趋势行情个股,汇顶科技迈瑞医疗兴齐眼药、卓盛微、沪电股份鹏鼎控股飞荣达弘信电子光弘科技太辰光闻泰科技等,短期也有阶段见顶的嫌疑,暂时尽量回避为主。当然酿酒消费、大科技等抱团品种似乎仍在创新高,其中有一类是短线游资接力品种,如中国软件沪电股份久其软件等,另一类是中线机构主导的,如移远通信博通集成紫光国微兆易创新等技术图形仍保持较好。

另外,汽车、军工等事件驱动股因上周消息较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消费等政策扶持概念,连三花智控等大盘品种都能涨停就是一个信号,后市可以继续观察,领涨龙头是6天5板的德宏股份、汽车叠加军工2板的飞龙股份、首板的奥特佳等。至于短线再度表现的次新股、科创板个股如中国卫通海星股份南微医学航天宏图等,目前还是呈现与主板题材股走势相迥的跷跷板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