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兑现如何操作

近期市场利好频出,如金融委对股市的定调、国常会部署多项政策工具、央行迅速实施普降和定向降准等多重利好刺激下,9月大盘开门红实现5连阳,沪指连续冲上2900点、3000点关口,一周大涨3.93%,创业板大涨5.05%,市场成交也同步放大6000亿至8000亿量能级别。那么短期降准等利好兑现后,市场走势和热点走向又会如何演绎呢?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做分析:

首先,降准有可能只是一轮利好的开始,而不是利好兑现。市场担心的高开低走不一定会重演,以往公布降准次日出现下跌走势大多是在下跌趋势中,而今年第一次全面降准是在1月4日,当天最低点2440,随后大盘一步步涨到3288点,涨幅800多点。而本轮第二次全面降准释放的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虽有可能部分对冲了10月财政库款回收和MLF续做资金,但是四年来首次普降 定向降准,力度、节奏均超预期,而且按国常会部署可不只是降准,还有降息预期。随着全球降息潮来临,预计9月美联储可能还会降息,央行预先通过降准释放流动性, 也是为了给下一步调降MLF利率提供条件。市场预计的是9月中旬降MLF利率,然后9月20号LPR利率也会跟着降!华泰证券预计是降息15个基点。另外,关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总体方案,9月份也会慢慢落地,反复刺激A股市场。

同时,随着中美明确十月初进行第十三轮会谈,力争实现实质性进展,为中美两国资本市场带来充分利好预期,而且继明晟和罗素两大指数扩大纳入A股权重因子后,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开始纳入A股,北上资金再次大幅流入,全周合计净流入280.08亿元,为历史第2大单周净买入。在外部风险缓和迹象出现后,恒生指数也出现了千点级大反弹,这都为A股修复前期失地带来了良好预期,实际上上证50指数已不知不觉接近今年反弹新高,这都为沪指等修复本轮下跌3052点缺口和前期反弹高点3048点带来先行示范效应。

那么,短期降准利好兑现之后市场热点又会如何变化呢?降准对金融股是利好,上周大金融已有表现,如互联网金融(大智慧生意宝康旗股份)等行情受益股,还有城商小银行(西安银行青岛银行郑州银行苏州银行杭州银行)等政策受惠股是看点,另一个是券商,周五尾盘也有抢筹;而大科技上周高位的已有调整,低位的轮动拉升,这不仅是短线的主线,更是中长线资金的战场,等低位的轮动拉升完,高位的也差不多调整完,又将继续拉升,注意把握好节奏就好。

从最近一周题材的持续时间来看,深圳板块陷入调整,只有老龙头深赛格勉力支撑,军工有两连板和首板股寥寥几只,唯科技股的辨识度更高一些(以5G、人工智能为核心);龙头的空间都相对偏弱,前期龙头九鼎新材差点天地板,华北制药跌8%,这里代表上一个周期要结束了,毕竟已经够强了,九鼎新材连反抽已经三波行情堪比上半年妖股东方通信,那么这里操作就是等调整,等下一个新周期出现。

在主流题材的分化期,唯有叠加了主流军工和次级科技属性的深南股份走出了穿越,但高度定格在了和宝塔实业一样的6板;从更大的格局上来说,深赛格的9板空间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高点。当前市场高度板在下降,仅存3只三连板(叠加金融的生意宝,叠加军工 PCB的天津普林,叠加股权 基建的山鼎设计),梯次结构保持得不太好,连板股比例和涨停溢价率一般,显示市场在股指敏感位面前表现得比较谨慎,资金的追涨意愿不足。

随着高度不断降低,接力越来越难,现在就是耐心防守,等待下一波机会。现在只能做做低位的1、2板了,后面等哪只人气股再次打开市场高度,才会有下一波赚钱效应。像热点分支中的大科技的5G、软件、消费电子、人工智能、半导体PCB、汽车、军工等,如果指数反弹,情绪继续回暖,这里将出现低位板走出人气竞争新周期的机会,随着成交量放大启动的首板,现在2板股中的赛意信息合锻智能法尔胜等有机会走出高度。另外,从当前资金生态情况来看,北上资金周五仍处于强势量级阶段,而两融也处于助涨规律阶段,加之周末利好配合,游资整体情绪有一定延续,因此短期行情仍有望得到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