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热点分析

假期利好继续狂轰滥炸,出现缓和,欧元区降息量化宽松重启,人民币汇率两天最高上涨700点,节前已然收红的A股看来已具备进一步上攻前期高点和缺口位置3050点附近的条件,不过问题依然在于市场热点的新老周期和高低切换上,即指数若攻关的话主力进攻方向到底在哪里?下面结合近期市场热点和盘面情况进行分析:

首先,这一波的绝对主流就是大科技,第二主线是大金融或金融科技,这两大主线高位股轮动补跌,资金在板块内部继续进行高低位切换,且高度逐渐降低;高位的有调整预期,因此节前资金还是在大科技和大金融的主线里挖掘低位补涨,主要做低位首板或者1进2补涨。

例如,前期人气股人气股九鼎新材深赛格华北制药一直在高位盘整,老妖股东方通信、东信和平龙津药业美锦能源等也有反抽,但始终带不起人气以及赚钱效应。金融科技里面,高位的康旗股份大智慧哈高科熄火,低位的融钰集团海联金汇普邦股份金财互联数字认证等纷纷补涨;金融的融钰集团走出反包3连板之后,资金又尝试做了证通电子兆日科技、鹏飞等这批股都是在前期跟随大智慧天津普林一起表现过的;大科技的中威电子走出4连板之后,资金也做了前期表现过的华为概念反包机会,一批新的低位科技股光力科技澄天伟业2连板,及一批首板东方中科、瑞能科技、武汉凡谷佳创视讯嘉麟杰沃特股份浩丰科技等等。

总体而言,大金融上周表现相对于大科技稍显逊色,不过板块个股实际上暗流涌动,尤以互联金融、区块链板块为甚,特别是大金融的证券、保险中不乏像海通证券中国平安等已创出近年新高甚至历史新高,后市股指若能突破前高将很大程度依赖于这一集团军继续发力。后市仍可关注辨识度高的品种:一是华为概念股。东方通9天6板、中威电子豪取4连板、超讯通信4天3板,首板近十只;二是互联网金融。在市场缺乏新题材的情况下,该板块延长了生命力,融钰集团3连板,金发科技4天3板。其它有所表现、热度一般的板块,主要有5G、半导体、军工、泛股权、在线教育等。

其次,市场高度降至5板以下(此前的天津普林康旗股份都止步于5板,而纯连板高度上,已由深赛格的9板、宝塔实业深南股份的6板降到了5板,目前是4板的中威电子举起连板空间大旗),连板比例尤其是三连板数量继续下行,说明资金追涨意愿进一步下降,多头还在等待新的发力契机。

当然现在市场的高度票不一定非要以连板的方式打出来,资金也会学聪明了,既然涨停会挂,那不涨停就没那么容易挂,像7月底时候的九鼎新材一样,当时市场也是没有核心主流题材,大主题就是科技轮动,目前类似的案例就是东方通,空间趋势还在,但尾盘天津普林的跌停很伤人气,高度票的补跌不能说完结,东方通下一日不继续补跌或许还有希望,可作为情绪标的参考。

最后,反包和主题叠加模式,仍然是涨幅榜的重要特征,前者反映了资金抱团攻击的现象,后者体现了对安全垫和弹性的需求。如近日冒出的澄天伟业叠加了芯片、物联网等,证通电子叠加了华为、芯片、云计算、网络安全等;佳发教育叠加了国产软件、在线教育、高送转,东方中科叠加了华为、泛股权、油气股等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涨幅榜里还有一条隐藏的暗线,像之前的泛股权这条暗线就一直备受市场青睐!九鼎新材成妖之后,叠加泛股权就成为了牛股的标配,包括近期表现过的浙江广厦闻泰科技开元股份积成电子;而上周末段的盘面又开始引爆另一条暗线:高送转!从两连板的科隆股份奥飞数据,到首板的佳发教育新美星同益股份数字认证中海达,莫不如此(甚至还包括高送转预期的震安科技),当然还有中报预高送转的东音股份合纵科技聚隆科技华致酒行华铁科技等走势也开始显山露水,后市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