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市场热点转化

过去的一周,市场跌宕起伏,股指受利空消息影响先扬后抑,一度跌破前期平台创出2873点新低,热点尽管有云游戏、股权转让、ST重组股和次新股一度表现,但前期强势的机构趋势股包括部分权重股却出现杀跌,如何看待这一行情转化特征,下面结合市场热点简要分析:

首先,上周消息面和技术面不太理性,股市大环境依然不太乐观,外有各种局势紧张,内有IPO发行抽血,而且年底资金流动性还吃紧,从图形上看,A股市场在多重因素共振的压制下震荡下行,大盘指数低点越来越低,目前空头趋势仍在延续。从活跃度看,市场生态有逐步恶化的迹象。沪市成交量区间大约在1300--2000亿之间波动,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市场似乎从割韭菜模式转为镰刀互砍模式。日线级别的上攻,从四连阳到三连阳再到两连阳,上涨动力减弱,直至上周五,前强势股纷纷跳水,机构把持的科技股、保险板块等首当其冲。由于年底是机构拉净值的最后阶段,有部分私募将年终结算放在了11月,有打提前量的嫌疑。因此近期的蓝筹股、高位票补跌,似乎和部分机构抢跑有关,叠加国家队的弃守。可以说,短期仍是国家队决定低点,外资决定高度。从每轮行情调整的过程看,都要经历最后的强势股补跌阶段,因此近期强势股的下跌未必是坏事,来年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其次,市场热点也依然是存量博弈,行情沦为了一轮又一轮的淘汰赛,首先消息刺激后一大片涨停,然后每天砍一半,3天后基本剩了2只妖股在疯,其他的全死了,这样的行情也只有埋伏盘有优势,短线接力还是较差,只要缩量加速,基本上就此终结。上周最强的云游戏板块继续淘汰赛,鼎龙文化、聚力文化、盛天网络等不断淘汰,晋级的就剩下长城动漫;股权转让和ST重组股也比较活跃;前期龙头妖股就不提了,麦克奥迪、*ST九有、*ST中捷等纷纷表现;次新最近表现更是超预期,前有八方股份、左江科技在这么高的位置竟然没被砸死,后有贝斯美、广电计量等强势回封,所以要从炒作逻辑上多观察次新股后市换手后能否继续走强。

目前次新股的逻辑主要有:1)最近市场预期减持要放开,其实这个减持政策是前定的,这波操作基本上是恢复市场流动性的,一致松绑,原来的政策基本上都开始放来了。包括再融资,减持这些。而市场其实对老股减持还是很担心的,所以对于次新股有一个回避老筹码增量的预期。2)最近次新股发的多了,导致有些估值有优势的,有些质地好的,有些能吹牛的都出来了,吸引人的地方自然会吸引资金,那么就有机会。次新股的属性主要看弹性:低估值,机构介入,妖股二波等因素。当然次新股也只是个别品种存在机会,大多数次新股像科创板新股还是和以前一样重复着不断低走的坑人走势,要注意甄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