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如何操作

上周大盘在券商、银行发力带动下,股指一度突破近期下降箱体通道,反弹到了3050点一线受阻后,出现连续三日调整,特别是周五股指尽管维持窄幅整理,但科技股受产业基金减持利空影响而集体回落,除泛股权、ST保壳股、高送转、胎压检测、物联网传感器等部分强势股,其余题材热点个股接力有所不济,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气氛。后市将面临方向的选择,是走出“三乌鸦调整”还是上涨突破呢?下面结合盘面及市场热点作简要分析:

首先大盘走势方面,上周一大盘选择突破下降趋势箱体之后,后半周的回踩目前看依然属于良性回踩,外围利好因素依然还在,主要是受周末曝出的4大利空:1、产业基金减持;2、巨无霸京沪高铁上市;3、上交所重点盯防ST炒作;4、酒鬼酒甜蜜素问题影响,从上周后三天的盘势特点以及60分结构来看,周初继续回调的概率或许更大一点,市场将再度考验3000点的支撑。除非下周一或者周二出现一根放量中阳来扭转形成“凤凰三点头”的K线组合来化解,只是这种概率相对较小。

其次题材股方面,上周五大盘一度诱多,但下午开始了杀跌,题材股继续崩溃,大面还是不少的,周五早盘的诱多使得行情开始扑朔迷离,后市应该会继续向下回踩,逼出获利盘,在情绪崩溃的时候才能出现转机。同时,增量资金是本轮行情的关键动力,如果后续增量资金较为充足,可能回调会很快结束,但是现在看继续缩量向下的可能性较大,龙虎榜指数也进入宜半仓区域,先防守一下,耐心等待情绪稳定。

另外,市场人气依然还在,所以热点还是存在的。周初领涨的证券板块扔有拉升,南京证券未能封住涨停,方正证券成为新的龙头,证券板块埋伏盘比较沉重,后市这个板块或将开始调整,但是龙头会有抽风式上冲,类似的次新小盘银行股,如苏州银行青农商行浙商银行紫金银行等,也不时有脉冲表现。

目前市场热点除了大金融,还是围绕泛股权(壳资源、股权转让、资产收购、实控人变更等)、大科技(胎压监测、传感器)等部分核心股炒作为主,除了高位的科技股需要谨慎,依然可以围绕强势的个股积极做多。星期六强势上位,成为新龙头,高送转的美联新材一枝独秀,泛股权的南宁百货高位反复振荡,万通智控高位再次启动,带动汽车相关概念补涨或低位轮动,但持续性不确定,如富临精工亚太股份通达电气奥联电子等。传媒板块和医药板块也诞生了两个小龙头,永安药业引力传媒,另外秀强股份迅游科技德创环保、美联控股等表现也较强。短线虽然操作难度较大,但是把握住节奏还是可以吃大肉的,还未到那种垃圾行情的时刻。

周末消息面物联网传感器发酵,后市可以注意一下,主要概念股有耐威科技柯力传感泰晶科技苏州固锝必创科技通富微电苏奥传感森霸传感等,上周五表现都较为强势,拒绝回调,是题材股中最有潜力的板块。但是周五产业基金减持消息对于科技股尤其高位的芯片是个利空,而且同批次的高位科技股也要谨慎,对于科技股整体有一定压力,像耐威科技,mems芯片,本月科技股涨幅第一,后市看能否弱转强,高位以回避为主,低位的仍可关注补涨机会。操作上,周初主要看方向性选择,向下走耐心等大盘止跌企稳(关注3000点及2970点支撑);向上走,则轻大盘重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