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消息影响如何

上周市场在利好预期下一度冲击前高3039点,券商金融、有色周期股带领指数冲关,网红经济、新能源板块异军突起,龙头品种星期六威唐工业都走出了连板走势,不过周五在消息扰动下大幅冲高回落,随着周末的新证券法通过、新三板门槛降低、预期中的降准落空等几大重磅消息落地,后市走势又会如何演绎呢?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作分析:

先看周末重大消息:1.新证券法通过,明年3.1日起实施;2.自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这两条消息都是长期利好,短期利空。尤其是“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流动性支持办法”等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的措施,长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A股很大一个问题就是上市公司违规成本太低,信披违规,欺诈作假,内幕勾结,都是为了如何更好地圈钱。资金缺乏中长期安全感,沉淀不下去,只能短炒,赚情绪和增量接盘的钱。3.注册制落地;4.新三板降门槛到100万,门槛依然不低但仍算是个小利空。虽然对于机构投资人主导的市场来说降低三板门槛到100万没任何影响,如果降低到五十万和科创板一样,那对科创板就是个大利空了。注册制,按照市场预期,明年创业板注册制也会落地,然后进一步推广,属预期内的利空落地,不利于垃圾股;新三板,也是预期内的利空落地,如果取消门槛,上万只新三板股票出笼,那主板估计就只剩下A50了,周五创业板大跌应该是对这个消息的一个反应不必过度解读。注册制,新三板改革,参照科创板,开始总要热场一下。另外,周末虽然降准和臆想降印花税落空,但预期并未降低,市场探底后仍有机会,周末没降准,1月份总会降。由于下周三元旦假期,节前跌,节后开门红上涨概率会更大些。

再看市场热点,上周反弹新能源车功不可没,由于新能源车的属性可科技、可周期,它一方面带动汽车、电池、胎压监测等科技板块,也带动了锂、钴等有色板块,周五有色板块异动,新能源车的外溢效果显现,未来趋势性看多机会犹存。

上周另一热门板块:网红经济由星期六凭一己之力生生拉起,引力传媒助攻,其炒作应离尾声不远了。网红经济就是以年轻貌美的时尚达人为形象代表,以红人的品味和眼光为主导,进行选款和视觉推广,在社交媒体上聚集人气,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从而将粉丝转化为购买力的一个过程。随着商业模式成熟,网红聚集大量粉丝后,可以通过电商、广告、打赏、付费服务、线下活动等变现,有了比较完整的商业链条。这里星期六打开高度之后,市场情绪并不会一下子死掉,就算高位开始分歧,市场也会做高低切换,甚至等到新的板块龙头出现;高位这里主要还是看星期六接下来的承接,如果不能继续换手上去,那么高位分歧将加大,低位跟风的也受影响,目前只要它不死,低位的仍有反复喘气的机会。由于网红概念是这轮反弹的龙头板块,短期看还会继续炒作,龙头最安全,但是大多数散户因为恐高已经不再敢进。

至于前期带领大盘冲关的证券板块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周五午后在南京证券封涨停后开始单边走低,指数冲关失败,那么周五走弱的板块要低开,如果低开后下探可以适当低吸博弈,大盘会在这个位置继续震荡,周五的套牢盘较多,短期内需要继续巨震洗盘,释放压力。另外科技板块一直走着进二退一的节奏,当科技股被遗忘的时候可以选择低吸,前期龙头要重点关注一下。

总体来说,市场当前向上突破有一定的难度,预计市场仍将维持结构行情,震荡市将延续;在存量市难破的大背景下预计科技与防御逆周期仍将不断来回切换。科技板块仍需等待回调到位后的低吸机会,短期内卖压会持续,对大金融和周期而言,这两个蓝筹板块涨幅不算大,而且周期板块还在底部区间,受库存周期见底提振的周期板块后面将会为指数的稳定做出更多的贡献,因此指数的下跌空间并不大,但是需要时间消化调整压力。所以,短期看新能源板块、网红板块等龙头股,中期则可以逢低布局部分防御性、逆周期、低估值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