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扰动下市场热点走向

上周市场如期低开高走,继续向上突破,直至周五才出现近期题材大热后的首次分歧振荡,除网红经济、转基因等概念龙头继续火爆外,前期一批高位股出现亏钱效应,加上周末突发的中东局势升级事件,市场走势和题材热点会不会出现转向呢?下面结合消息作进一步分析:

首先消息面,周末最大的关注点恐怕是美伊的局势,伊朗袭击事件,是世界局势的转折点,如果外部继续施压,那么中美的压力就有望减轻,看上去短期是风险,其实长远来看,多空未可知。短期事件导致隔夜美股全线下跌,黄金、石油暴涨,A50下跌30点,估计对周一开盘有所影响,市场强不强,主要看对利空消息的抵抗能力。可以关注一下周五异动的黄金、油气板块,只是其持续性如何还要观察,如果高开后承接不错,可以考虑参与一下。加上近期有数据统计发现液化气价格30天内涨幅近两成,石油天然气板块个股或许机会仍存。

周末还有一个重要的消息是,银保监会: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长期储蓄、注册制以及养老金入场,对A股来说是长期利好,对短线来说能够对回调产生较强的支撑,并为今后大行情打下基础。另外短期来看还有两因素需要注意,一是1月面临的大解禁,有些个股解禁的数量较多,这也是有史以来A股最大的减持年份,市场继续在消化上一轮再融资高峰的影响。而之前的监管对于解禁一直是以堵为主,这也就造成了堰塞湖的压力,需注意规避相关个股;二是沪伦通出现不利消息,会影响投资者情绪,需要关注此事态的进展。同时短线上方面临3100点的技术压力位,势必会加大震荡格局。总之,减持、外部不稳定、内部资金分化,这些因素叠加近期的反弹高位,市场展现出犹豫的情绪我们认为是比较合理的,在当前位置上有回调反而是件好事,既可以释放短期获利盘,又可以迎低吸机会。

最后看市场热点,网红经济概念继续火爆,但已经开始分化,本周将会继续剧烈分化,这个概念虽然短线并不会马上死掉,而是开始构筑一个复杂的顶部,只需要关注龙头星期六和机构加持的引力传媒华扬联众等,从周五来看,几个龙头依然还有接力资金,龙头并不会马上死掉,但跟风股的风险将会越来越大。像上周五是近期题材大热后分歧的第一天,除了引力传媒星期六等回封之外,其余一批高位题材股已经出现亏钱效应,包括电声股份海能实业威唐工业以及网红直播的后排品种;而3板以上的高位连板的网红概念,除了叠加创投和数字货币的日出东方开盘强势封死,其他的如元隆雅图星期六引力传媒都勉强封死,虽然这个概念大概率不会就此结束,不过,从情绪周期的指标来看,周一如果不加速走强,那么就需要继续调整了。

在网红概念暴涨后,上周五农业种业股集体爆发,转基因玉米、大豆终于在申请安全证书环节取得进展,与网红概念一样,种业也是机构买起来的,龙头大北农继续大单一字板开盘,昨日机构资金入驻的隆平高科同样一字开盘,农发种业开盘秒板,直接导致板块高潮,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神农科技丰乐种业登海种业荃银高科芭田股份等多股涨停。由于周末该板块被吹爆了,资金太过一致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事,周一会加速上行后分化,该题材持续性有待观察,建议等题材分歧时择人气股低吸介入。其他注意的方向:如深交所发布区块链50指数,区块链板块个股有异动,但板块联动较差,更多是个股的表现,像人民网新华网金财互联深科技等不看好持续性。另外老龙头万通智控漫步者当代东方等也出现了双顶行情。

目前来看,大盘前期在310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的压力依然较大,突破难以一蹴而就,有回踩确认缺口突破的有效性,需要一个蓄势过程,突破的关键看日成交能否再超3000亿元。3100点应该只是心里关口,重要的压力在3150点附近,短线对沪指在3100点整数关口前的停顿是可以用技术思路解释清楚的,沪指连续拉升5日均远乘离率偏大,均线指标高位超卖,下周回踩后将挑战3100点,从量价关系上来看,短期内面临一定的调整合情合理,下调的空间也很有限,每一次大涨后的回调都是进行波段调仓换股的良机,同时也场外投资者逢低上车的机会;首先不要追涨,短线涨幅过大的一些热炒题材,注意落袋为安,切勿追高,除了打板族,不要随意去触碰,现在等待大盘多头情绪震荡分化之后的个股回踩机会,整体账户保持一定仓位,等待后续休整带来再度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