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反弹过后行情何去何从


上周A股市场演绎了堪称经典的惊天大逆转行情,本以为经过春节长假的利空消息发酵,投资者普遍担心节后开盘A股是否能够经受得起巨大的冲击,结果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糟糕,冲击只有短短的一天,尽管有三千多股跌停再现,但很快以抗Y概念、云经济为首的大批个股绝地反击,至上周五创业板已经完全收复失地,并且创出3年新高,只有上证指数还留下较大的缺口待补。不过市场在连续3天超预期的走势之后,随着常规兑现日周五的来临,部分资金担心周末的不确定性,开始引起一波兑现潮,龙头股虽然还是强者恒强继续连板,但后排个股纷纷跳水,导致指数盘中一度出现巨震跳水,但又很快收复失地,那么后市走势又会如何发展呢?下面结合市场热点做简要分析:

首先,从Y情对A股主要指数冲击来看,周一上证直接破2733点可能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但我们通过FD时期行情比较也是有此预期的,目前,我国经济仍然存在着比较大的下行压力,叠加此次Y情的冲击,短期内经济的下行压力可能会加剧,甚至扰乱前期宏观经济企稳的节奏。但也正因此,未来逆周期调节举措有望加码,像本周央行两次巨量投放流动性就是应证。在这样的背景下,除了受冲击的传统产业外,跟Y情防控相关板块个股短线爆发力惊人,而其后云经济、卫星、芯片等科技板块也重出江湖。

其次,从市场热点板块演化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Y情相关概念,如抗Y相关医药(联环药业博腾股份永太科技雅本化学等)、口罩(泰达股份振德医疗奥美医疗)、消毒(泰和科技联创股份)、医废处理(玉禾田润邦股份)、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游戏等(三五互联方直科技会畅通讯世纪天鸿),以及新闻提及的云计算(二六三优刻得)等云经济概念。

随着Y情控制的不断深入,Y情发展慢慢进入中后期,前期最受益的是口罩和预防概念,中期最受益的是Y苗和特效药概念,而后期最受益的就是环境处理,包括水处理、固废处理等。下周Y情这条主线周末还会发酵,特别是后续治病防Y周期应该还较长。除了少部分医药股外,Y苗特效药、消毒杀菌、环保污水处理等下周还值得重点关注外,但此时已经不宜再追高了,少数有底仓的或短线高手除外,稳健的做法是寻找补涨板块和挖掘补涨助攻股。


毕竟目前Y情相关概念已出现明显的分化,后排不少个股都开始大幅调整,但前排特别是龙头赚钱效应依然较好。这种晋级赛的时候一定要做的就是去弱留强,不断向前排去靠。这个方向肯定还会继续,但是操作难度会越来越大,开始进入高手间的博弈了。只不过由于是第一次分歧,市场并不恐慌,大部分个股都有承接,不至于杀跌太猛;而且这里消化了一部分做空动力,但是无脑追涨的日子暂告一段落,市场将进入宽幅震荡模式;这么强的赚钱效应,资金短线不会离场,短线注意观察,这些高位出逃的活跃资金,可能攻击的低位方向。

短期看医药是上周五是第二次分歧,或者说Y情概念股是第二次分歧,但云经济的在线教育等才第一次分歧,不过上周五已出现了超跌或者说低价股大面积涨停,说明题材开始扩散了;随着突发事件趋于缓和,接下来后市主线有望重回科技成长这类品种,从逻辑上来讲,在线办公概念包括云计算,之前市场的预期是在5G普及后,这些新应用场景会大力发展的,结果这次突发事件直接加速了行业的发展,有点类似当年非典后快速发展的电商经济,因此这一块的上涨逻辑远比抗Y情的医药医疗要顺畅的多,毕竟这些是真正在发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云经济办公继续向云计算蔓延,当然其中还叠加了消息刺激。其中很关键的一点是因为云计算的行业景气度很高,容易因为一个刺激因子走出趋势行情。当然现在已经涨多了,想要参与的也只能等后期回调了。目前来看在线办公APP下载第一名是钉钉,也是大家最熟悉的打卡系统。钉钉概念最正宗的就三个票,鸿合科技新开普楚天高速;在Y情没控制前,在线办公是必然的,特别是Y情相对严重的省份和地区,所以对在线办公软件的需求也非常大,对相关在线办公龙头企业无疑形成鲜明的利好。

最后,春节后第一周巨幅震荡后大幅反弹,是有些强,但其实还有可能只是一次超跌报复性反弹行情,与年前那一波主升浪行情走势有所区别。因为现在的市场主要还是游资在玩,在引导,不像年前主要是机构股票,年后机构的票走的一般。很多优秀企业一季度业绩都受影响了,他们的走势在变弱。别看现在炒的热乎,都是投机,所以本周可适当兑现利润,后期可以耐心一些,抓取确定性更强的投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