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底行情何时休

行情依然在地量磨底周期,操作难度较大,高位股基本全部通杀,前两周行情低迷大家觉得那时候已经就是冰点了,但情绪冰点之后却可能还有冰川期,像上周可谓是题材股的地狱模式,动不动就20%的大面,加速板几乎都成为大面,激进的游资和散户全部套牢,也许到了没人再敢去赌下一个龙头的时候,说不定还有可能继续阴跌。那么这样的磨底行情到底何时是尽头呢?下面结合盘面热点做简要分析:

首先,最近行情依然还在最难熬的地量磨底状态,短线氛围依然很差,热点持续性差,一般难以超过两三天,像上周最强的农业、汽车和消费及之前活跃的新基建5G和特高压、大基金二期光刻胶等,只要挑战龙头失败,就马上核按钮,可以明显感觉到市场的接力资金不足,机构、游资、散户陷入套牢,因此未来可能出现无方向、无量能、无龙头、无热点,彻底磨掉套牢者的最后信心,把激进游资和套牢者磨的彻底没脾气才能缓慢启动新的行情。

其次,从历史经验和时间周期看,市场这种状态到底会维持多久呢?那么以近期最长的磨底行情看大概就是12天,那是在2018年12月,所有尝试冰点龙头的资金都亏的不敢再试了,最后诞生了风范股份东方通信。所以你想在启动点骑上这冰点龙头就需要不断试错,是踏着无数的尸体的王者,现在看指数虽然没有大的风险,但是你不试错冰点龙头就很难赚钱,而一旦失败就是大面,这样很多人不敢伸手,只能是右侧交易。

最后,看最近热点演变,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势必也会加剧全球粮食生产的安全。越南宣布停止出口粮食的传闻可能就是粮食危机出现的前兆了,因此农业板块像金健米业北大荒大北农等上周一度出现异动,不过之后周五热点出现切换也同样有所杀跌像百洋股份宏辉果蔬等均出现大跌。另一个疫情推动的医药医疗板块,上周热点分支最强的是呼吸机概念,如航天长峰鱼跃医疗中鼎股份等,不过遇到目前这种行情可能向上拓展空间暂时不大。

另外,周五异动的基建、水利建设方向,像钱江水利粤水电国统股份等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另一个新风口热点,C2M概念后市可多加留意,C2M概念周五爆发即高潮,后市会进行淘汰赛,参与度可能不高,后市会有1到2只强势龙头维持,该板块多来自原来的网红经济概念和低位的纺织服装股,像惠而浦德力股份朗姿股份奥康国际慈星股份天创时尚美邦服饰青岛金王万里马等等。

总之,在这地量磨底阶段,关注度过高的个股往往表现不会太好,整体板块行情或难以持续,情绪一致的加速票很容易死,新龙头必然是踩着无数的尸体登上王位,运气占很大成分,面对这样的局面,不同风格的投资者会有不一样的选择,没有对错,投资者可以选择做自己能看得懂的行情,耐心等待行情转折机会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