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又要进入下跌周期?

上周文章我们指出尽管指数反弹并没有多少,但行情实质上已进入龙头博弈的顶部行情模式,前期热点龙头金健米业航天长峰和佳医疗等,包括后面一拥而上的RCS概念,就是这种典型的龙头股开启顶部巨震模式,后排跟风股都已经跌惨了。经过上周后半周连续的调整,尤其是周五的全面下跌,市场情绪再次跌入冰点,涨停股数降至35只,周末看空的市场观点较多,那么这里是否又要进入下跌周期,后市走势如何研判呢?下面结合盘面热点及走势做简要分析:

一方面,从热点龙头股方面看,金健米业航天长峰所代表的这个周期,有可能已经结束,而本有望接力的RCS,目前并没能真正拿起接力棒,当前市场高度已经下降到四板。如果下周RCS的换手龙头,特别是海联金汇等不能五板的话,应当可以确定情绪周期明显已经进入退潮期。周五盘面的杀高度现象又出现了,振华股份的跌停,景峰医药没能上板,应当就是个很不积极的信号。本来景峰医药涨停走的就是前面云内动力的走势,只是走的都不好,那么这里就要谨慎了,市场再次表现出来只是情绪退潮中的一个小反弹而已。

周五几乎所有的人气股全部大跌,吹破天的RCS板块跟风股暴跌的坑人走势,有点像去年下半年爆发的区块链板块,龙头神州泰岳看起来跟当时的新湖中宝差不多,主要是盘子太大了,涨停打开的时候如果去接力还是要当心。目前看热点还是很难找到机会,这里谨慎为好,下周激进的可以试试龙头股的反抽。特别是周五的幸存者就有可能成为反弹的龙头,但是注意也会有补跌的个股,强者会继续强势,跟风狗还会继续调整,淘汰就是大面。

另一方面,QY方面老美每天新增三万多确诊,在不靠谱的一顿瞎操作下,当前累计已经超过五十万,一时还根本看不到曙光在哪里。另外印度,非洲等地,疫情都是潜在的雷,随时都有可能暴发。这些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的深度和广度都是绝不可忽视的。因此从技术上看,美股也将很快到达反弹的强压力位,随时都有开启第二波下跌的可能。

不过很多人不明白,为啥疫情如此严重,经济如此衰退,国外股市近期依然出现较强的反弹呢?其实有时候股市并不完全是经济的晴雨表,历史证明,在经济好转的时候,A股并未出现大幅上涨,经济差的时候,A股也并不会出现大幅下跌,在经济差的时候,实体经济低迷,热钱反而更容易来到股市,促成股市的上涨。

现在市场大部分人又开始担心像上个月一样开始连续杀跌,对前期的暴跌心有余悸,在这种情绪氛围下,应该短期不会继续大跌,或许周一早盘在恐慌抛盘结束后有望迎来一个短期冰点。A股当前的长周期仍然是在横盘筑底过程中,不支持大幅下跌,如果出现较长连续的缩量阴跌,反而是极佳的买点,所以短期不必过于担心A股走势,做好每个小的情绪周期就可以。

当前行情依然处在航天长峰金健米业的周期之中,如果这两个票明天继续抗跌,可能会出现向上诱多式的拉升,完成双顶。虽然这种市场想法在大部分人看来近乎疯狂,但是市场往往会向大部分人相反的方向去走,能否实现就要看盘中的博弈与应变了。这里谨慎为好,激进的可以尝试龙头股的反抽,可以关注RCS概念幸存者和其他热点个股,如海联金汇中嘉博创合金投资未名医药武汉控股福瑞股份深冷股份等。虽然大盘暂时看不具备暴跌的基础,可以做个几天的反弹,但是注意如果周一竞价超预期低迷的话还是多看少动,注意控制仓位。

另外,近期又有T+0的言论出现,不过A股现在还不具备T+0的基础,最多会在上证50先试行,如果全面实施那将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很多玩法和游资都将消失,但是散户依然还是弱势群体,并不会因为交易制度而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