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4日:下周17日之前清仓走人

首先很感谢各位博友的忠实守候与鼓励,由于7/8月是本人工作的繁忙期,所以鲜有时间来更新博文,下周三本人将告别繁忙的工作,准备去世博一趟,所以又得耽误几天。在临出门之前,将下周股市的观点以及操作计划公布如下: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最近大盘的运行趋势,大盘从2319到2681,上涨362点,涨幅将近16%,其中很多个股涨幅达到翻番,即使差一点的也达到了30%左右。当然,很明显,本轮反弹是因为超跌引起的,既然把它定性为反弹,所以就会有顶点,顶点在哪里呢?目前来看,2681已经成为反弹的顶点。我在上篇博文6月25日:大盘跌破2500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中也说了,农行上市是大盘最后的陷阱,这个观点也被现在大盘的走势验证。同样,在6月30日:暴跌之下,焉有完卵这篇博文中预测大盘会到达2000点一线,为什么没到?是因为被农行上市这波反弹耽搁了。


到下周,农行将失去保护伞,“农行破发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农行破发带来不仅仅是指数上的变化,而且带动整个金融板块的下挫,从而间接导致房地产板块的下跌,这种心理上的影响远大于股市技术的分析。所以,本轮反弹行情因农行上市而起,也会因农行破发而终


另外,我仔细研究最近几次大灾难与股市有莫大的影响,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与2008年的超级大熊市,2010年4.14的玉树大地震与今年的近千点下挫,也算是个小熊市了。现在我们又面临着8月7日的舟曲特大泥石流的自然灾害,这些灾害都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与股市的运行一样,没有哪一个人能够控制住股市的运行的自然规律,即使2008年的熊市中国政府2000点救市,后来大盘也依据自己的轨迹跌到了1600多点。所以这次8.7的大灾害对股市的影响同样巨大,但整体上会小于前2次灾难对股市的影响,通过对比,得出的结论是,这次灾难会带来股市下跌300-500点,时间是50天-80天。按照这个推论,那股市将铁定跌破前期的低点2319点,适合操作的时间应该最早也会在10.1前后


说明白了以上的观点,下周的计划就很简单了,清仓是唯一的操作。我在上周已将600769全部卖出,002431将在下周一或者周二出清。股市大趋势变坏的时候,空仓是更明智的选择。空仓出去好好玩一玩。


如果说可能还有一些短线的机会的话,一就是即将公布半年报的一些高价股,比如002362。另外,可能医药生物类股票还有些许操作的余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