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四大利好力促大盘突破4600点
周五沪指大涨近3%突破4600点,再次刷新7年新高,金融石油等权重股领衔大涨,两市成交逼近2万亿,逾200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2.83%报4657.60点,成交10071亿元;深成指涨1.09%报16045.80点,成交9530亿元。创业板指跌0.31%报3516点,盘中突破3600点。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工程建筑、石油板块涨4%领涨两市,金融、铁路、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TMT板块回落,领跌两市。分析人士指出,在互联网成为国家意志以及经济转型发展的背景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担当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重任,创业板有望开启持续数年的牛市行情。
四大利好助股指创新高 资金再现暗中大倒腾近期深市各大指数可谓风光明媚,各大指数均牛气冲天向上喷发,只有沪市没创近期反弹高点。而今日在四大利好齐聚下,前期风格开始变动,创业板指开始盘中大跳水,而沪市却一枝独秀式向上反弹创新高,资金暗中大倒腾非常明显。
力促大盘持续并再创新高的四大利好分别为:1,五月份的第一批新股申购资金开始解冻,巨资驰援力促大盘再创新高;2,借"基"入市热情高涨基民人数达2.2亿,场外资金持续入场力促大盘反弹;3,发改委5月18日以来共批复超逾4500亿元基建项目,未来还将有一系列稳增长工程包陆续落地,利好主板蓝筹股;4,总理李克强远赴巴西,再次强力推国际装备制造业合作,铁路基建等一带一路再迎催化剂,力促股指新高。在这四大因素与主板具有估值优势下,场内资金再次流向了沪市,创业板类个股出现了水泻,因此对前期涨幅巨大、机构调仓、业绩暗淡与主力出逃类个股,应赶紧调仓出局。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周四小盘题材股近400股涨停接近疯狂后,周五市场风格便再转向了沪市蓝筹。因此也应顺市场的剧变,适当调仓换股至主板类具有政策利好类蓝筹股了,如以下三大主线: 1,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最近核电利好不断,由于目前市场风格在中小创,核电涨幅并不大,在中小创稍停歇,核电有望作为一带一路龙头主题来接力。
2,李克强巴西里约站台:里约已订604辆地铁和列车。总理在拉美为中国装备拼力站台,强力推销,加上实际签订大订单范围广、规模较大,高铁、核电等一带一路概念有望升温。
3,国泰君安预披露更新,成5年来A股最大IPO.。注册制稳步推进、深港通将宣布通过,融资业务持续火爆,信贷资产证券化规模扩大,加上大型券商将上市有望发布各种利好预期,券商望成为市场新风口。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创业家类题材股经过大幅暴涨后,来一次洗盘也十分政策。不过在牛市大格局不变下,题材的洗盘恰好给予了权重类个股表现的机会。因此,当前除对涨幅过大的个股进行获利了结外,对上面三大主线且还未大涨的抗跌股票,可大胆的逢低进行布局。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