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控股股东减持原因与重点个股点评
上周大宗交易急促放量,不仅是深交所的上市公司,也包括上交所的上市公司。也就是说,无论是小盘股还是大盘股,均出现了大面积的大小非减持的节奏。而且,大股东减持占据了较大份额,松芝股份等相关上市公司均公布了控股股东减持的公告。
控股股东减持,固然有着诸多原因,比如说二六三的实际控制人称减持是为了慈善事业。但是,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在近期的持续大幅上涨则是核心原因。毕竟经过了持续大涨之后,拥有创业经历、产业投资经验的控股股东自然明白目前的股价已经远远超出了内在价值。所以,此时高位减持套现现金,不仅仅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还可以手持减持的现金坐等未来股价回落,此时再重新买回股份。
就此点来说,大股东的高位减持,对证券市场的短线走势,产生较大的压力,主要是因为分流了存量热钱,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面临着较大的分流压力。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数据显示,此前一周(5月11日~5月15日)银证转账净流出3719亿元,结束连续四周净流入,这不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但是,对于长期走势来说,却是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因为正是产业资本的相对理性,使得证券市场的股价走势不至于过于丧失理性。毕竟产业资本拥有丰富的产业从业经验,他们对产业价值有着深厚的了解与认识。但是,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却在大量新增资金的裹挟下盲目前行,容易导致证券市场出现更多的泡沫。也就是说,此时控股股东的持续的、大手笔减持,其实是有利于证券市场生态平衡的。
而且,控股股东的减持,也有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比如说松芝股份等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的上市公司,正面临着再融资、并购等关健时节点。如果股价涨幅过快、过急,可能会影响着再融资、并购战略的实施节奏。因此,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放缓股价涨幅,有利于这些战略目标实施,从而有利于证券市场长期发展。
重点个股点评 松芝股份(002454):主营汽车空调业务。其中,新能源汽车空调业务市场占有率极高,是市场龙头企业。公司将受益于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而从当前产业政策来说,我国将加大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新能源城市公交客车业务的发展,因此,公司的产品销售势头强劲,未来成长趋势相对确定且乐观,可跟踪。
信质电机(002664):国内电机零部件制造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汽车发电机定子制造商,产品涵盖汽车电机定子和转子、电梯曳引机电机转子、电动工具电机转子、电动车电机转子等。目前公司又收购鑫永电机75%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鑫永电机与富田电机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拓中国大陆市场,富田电机是美国Tesla公司唯一的电机供应商,公司也得以切入到新能源动力汽车领域,可跟踪。
中央商场(600280):确立了以百货零售为核心,以连锁百货为根本业务,以仓储超市、城市综合体为重点,大力实施“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同步发展战略,公司业务发展相对乐观。但是,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另外目前整体实体商业经济体面临着电商的冲击,所以,对公司股价走势不宜过于期待。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