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份14亿元承销费落袋 平安证券拔得头筹
在承销家数排名前十的券商中,基本都是大型券商,华林证券出现在前十行列,十分抢眼,华林证券今年以来承销8单IPO项目,实际募资49.65亿元,排名第五。伴随着IPO扩容加速,券商间的竞争较量越来越激烈。今年以来,平安证券、华林证券“卷土重来”,迅速夺回在IPO承销方面的各项排名。
单从即将过去的5月份来看,截至5月26日,据Wind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22家券商获得IPO承销与保荐费用13.58亿元,环比增长26.09%。根据Wind数据显示得知,5月份在IPO承销业务方面收获最大的是平安证券,承销IPO项目7单,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2.95亿元,承销费用收入、承销家数均居首。
5月份14亿元承销费落袋 平安证券拔得头筹 根据Wind数据显示得知,截至5月26日,5月份以来,22家券商共计承销44单IPO项目。共计募资190.67亿元,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13.58亿元,环比增长26.09%。从目前来看,平安证券承销的IPO项目最多,达到7单;其次是国信证券,承销4单项目;申万宏源、华泰联合证券、国金证券、中德证券,这4家券商分别承销3单项目。
平安证券在5月份的首发项目承销方面表现醒目,实际上,平安证券于今年1月份才获得恢复保荐业务资格,在此之前平安证券被暂停保荐业务20个月。5月份其承销项目数量以及获得收入两项均排名众券商榜首,将不少大型券商甩在身后。具体来看,平安证券承销的这7单项目是赢合科技、浙江金科、金志科技、艾华集团、永兴特钢、醋化股份、普莱柯。募资最多的项目是永兴特钢,达到10.87亿元。获得承销与保荐费用也最多,为7290万元。
注册制即将到来,IPO发行节奏加快,平安证券卷土重来,再度大力支持投行事业。今年以来,已完成承销的IPO项目达10单,仅次于国信证券的13单,位列第二。
从获得承销保荐费用角度来看,平安证券、国金证券、国信证券排名位居前三。获得承销保荐费用分别为2.95亿元、1.21亿元、1.03亿元。共计有8家券商的5月份承销与保荐费用收入超过6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国金证券,国金证券5月份以来承销IPO项目3单,获得的承销与保荐费用排名却在承销了4单项目的国信证券之上。国金证券5月份以来承销的项目分别为天际股份、迅游科技、润达医疗。润达医疗募资最多,为4.01亿元。此外,迅游科技给其带来的承销与保荐费用最多,这单大项目给国金证券带来3696.43万元承销费。
中信证券今年以来IPO承销家数排名跌出前五 在今年的IPO承销业务方面,一向在各项业务中领先行业的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并不似以往那样有出彩的表现。根据Wind数据显示得知,今年以来中信证券IPO项目承销家数为4单,排名并列第七;实际募资额为22.95亿元,排名第13位。去年投行业务方面大放异彩的广发证券今年以来并不出彩,今年以来的IPO项目承销家数为8家,排名并列第三;实际募资额为25.93亿元,排名第11位。海通证券与广发证券各项排名接近。
在承销家数排名前十的券商中,基本都是大型券商,华林证券出现在前十行列,十分抢眼,华林证券今年以来承销8单IPO项目,实际募资49.65亿元,排名第五。今年以来,有4家合资券商也加入到IPO项目承销队伍中,并获得真金白银的回报。其中,中金公司承销5单,中德证券以及瑞银证券各自承销3单、东方花旗承销2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疯狂级牛股暴风科技,就是由中金公司所承销保荐的。
展望未来,券商依然有望从IPO项目上获益。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表示,存量IPO预期于年底前全面释放完毕,考虑到90%的通过率与部分企业可能申请终止上市,预期全年IPO承销收入中值可达109亿元,合并权益再融资部分,年内股票承销收入预期突破200亿元。而在注册制推出之后,权益IPO预期迎来增量开闸,杠杆经营保证债权融资跟进,并购需求同步扩张。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