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暴跌失守4700,强震一地鸡毛

受新股申购及汇金减持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今日沪指暴跌逾6%连续失守4800、4700点,板块近乎全线下挫,两市逾2000股下跌,超500股跌停.成交量再破2万亿,刷新历史记录。截至收盘,沪指跌6.50%报4620.27点,下跌逾300点,深成指跌6.19%报15912.95点。创业板指跌5.39%。


盘面上,轻工、黄金、次新股等少数板块概念股小幅上涨外,其余各板块全线下挫,军工、石油、船舶等重挫6%,港口水运、煤炭、券商等权重股跌逾5%,跌幅居前。红盘板块寥寥无几:新股与次新股80余只涨停,西藏、白糖、农业服务等逆市上涨。经过今日强震,大盘将出现新的买入机会。后市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对连续大涨的个股要逐步降低仓位。


以下利空因素对大盘大跌有重大影响:

首先,下周年内第七批新股发行,其中更有巨无霸中国核电上市,市场预计其冻结资金更是惊人的高达8万亿。如此巨额的抽血效应,必然导致市场震荡幅度异常剧烈,不少个股亦出现了久违暴跌之势。


其次,发审提速今年全年上市企业或达500家。如果按照5月份的发行节奏,6~12月每月发43家,到年底还会有超过300家企业拿到"进场门票",全年将有近500家企业上市,届时IPO堰塞湖将"大泄洪",为注册制实施创造了良好环境。后市抽血洪峰将不断。


再次,据港交所公开信息披露,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建行和工行,涉及金额分别为19亿和16亿。业内人士表示,对汇金本次的减持目前不好过早判读对A股市场的综合影响,但短期会有一定冲击。


此外, 近日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上报资金入市情况,包括理财资金。受访的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图更多偏摸底、掌握情况,不过相应数据统计存在一定难度。本月初,银监曾开展加强内控、加强风险管理、遏制违法犯罪活动、遏制违规经营行为现场检查,其中也包括检查资金违规入市情况,不少银行网点也证实收到检查通知。


另外,5月26日,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双双宣布提高两融保证金比例。根据海通证券官网通知,公司自5月28日起将全体信用客户的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上调5%。这是海通证券本月内第二次收紧融资融券业务杠杆。广发证券也在官网公告中通知,自5月26日起将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由0.7上调至0.75。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