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热点前瞻

周三A股市场宽幅震荡。在早盘出现了高开后探底回升,午市后加速扬升的态势。但风云突变,上证指数突然变脸向下,创业板指更是大幅跳水。如此就使得A股在当日完成了V型反转、A型反转的标准动作,跳水的难度系数越来越多。看来,A股目前只是遇到了多头游击队的偷袭,空头仍然霸占着盘面。


但是,毕竟多头开始尝试性攻击。而且,周三的盘面也显示出次新股等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说明前几个交易日的一边倒的走势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也就说明了A股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结构性变局。这主要体现在市场的格局从整体风险转到到局部性风险。换言之,A股在前段时间,是整体上的估值泡沫风险,但经过了持续两个月的近50%的调整之后,部分个股已渐渐进入到估值低风险区域,比如说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港口、机场等交通设施股,他们的估值已经与历史估值数据相接近,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不大,市场的风险也就不大。


而对于创业板小盘股、业绩微利股等品种来说,他们的估值泡沫依然明显,主要是因为他们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仍然高企,且目前新兴产业的市场氛围已不再,就意味着支撑他们高估值的市场基础已经削弱。在此背景下,此类个股仍然是市场的风险源泉,也是市场的调整源泉,就如同周三尾盘上证指数跌幅不大,但创业板指继续暴跌的走势一样。


当然,目前股指、个股股价大多调整了50%,甚至60%,所以,如果放眼长远,短线的急跌其实也是快速释放风险、快速挤泡沫。因此,对于仓位控制得当的市场参与者来说,在操作中,目前不是害怕暴跌,而是利用暴跌所带来的股价快速回落所带来的低吸建仓的契机。其中,新能源汽车、持续并购力度较大的品种可跟踪。医药股、次新股由于周三的反弹,短线股价优势已不在,暂不宜跟踪。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