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股指企稳有筑底态势

周四两市双双高开,早盘股指激战3000点,无奈抛压较大,大盘震荡下行,临近午盘小幅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55%报2972.57点;深成指涨1.26%报10024.66点。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军工、船舶、铁路基建、汽车等强势板块涨幅有所回落,但依旧领涨;农业、港口、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此前的养老金入市管理办法出台,到央行宣布同时降准降息,以及管理层再出组合拳,实施系列措施抑制股指期货市场过度投机。这些举措力度不可谓不大,然而沪指却依然无动于衷、无视这些利好,市场悲观情绪并未得到显著的改观,场外资金观望情绪较为严重。因为新增入市资金的犹豫不决,故而昨日沪指并未出现大家所预期的大幅反弹走势。


显而易见的是,短期股指涨跌的直接原因就是资金供求的多寡,然而近期的资金面上,场内资金持续大幅出逃直接让大盘反弹受阻。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近期的券商开户数也不断减少,市场主要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更重要的是,经过前期的暴跌,很多投资者都陆续退场,包括股票型基金也被大幅度地赎回,市场资金供给严重不足,加上管理层将回归常规化管理,让市场自行调节,更加造成了一些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因而引发了这两日的恐慌性抛售和暴跌。


当然了,正是因为最近的公募、私募基金、包括券商的自营盘都降到历史低点,反而为后续场外资金入场扫货提供了契机,多头动能已经开始集聚。而且,从沪股通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资金持续大幅净流入。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8月24日A股大跌8.49%时,沪股通净买入82.62亿元,创历史单日净买入额第二高,8月25日A股再度下挫7.63%,沪股通净买入80.71亿元,昨日A股冲高回落后收跌1.27%,沪股通全日净买入额仍达75亿元。此外,相关上市公司大股东陆续增持的动作也一直在延续着,A股市场诸多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然凸显。根据相关统计,从6月26日至8月26日,总计有1146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超5247次增持,股份变动部分涉及的金额达到1450.8亿元。


今日,股指高开后,在3000点一线展开震荡整理,有明显的筑底态势。2950点附近止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只要场外资金能够持续入市,后续深跌的风险是微乎其微的。此外,技术上看,当前股指偏离短期均线都过远,KDJ和BOLL等主要技术指标都处于超跌的极端值,故而短期反弹动能还是比较充足的。不过,毕竟是积贫积弱的走势,短期想出现V形大反转也是不现实的。天信投资蒋律认为,3000点一线震荡筑底应该是未来的常态,而且筑底的时间应该不会少于一周,故而短期可以适当吸纳超跌个股,做高抛低吸的动作,同时控制仓位,注意控制可能出现的意外事件!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