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热点前瞻
27日上证综指大涨5.34%,深成指上涨3.58%,沪深两市一扫大盘连续大幅下挫的阴霾,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均上扬引领大势。上证报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近期金融板块低估值优势正逐步显现。
上证报资讯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沪深300指数平均估值约为12倍,已经低于2008年的13倍水平;而上证50指数的市盈率仅为9倍,已经接近底部;以中小盘个股为代表的中证500指数,其市盈率处于40倍水平,历史估值高峰为近80倍,低谷为20倍,目前处于历史估值的中部位置。
截至27日,共有26只股票跌破每股净资产,主要集中在银行、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煤炭包括7只个股破净,占破净总家数比例近三成;钢铁、银行破净家数紧随其后,其中,南山铝业、宝钢股份和鞍钢股份等4只破净幅度超20%。而去年11月初,上证综指2500点时,也有52只个股破净,同样分布在类似行业。
历经6月中旬以来的下挫后,剔除长期停牌的,以27日收盘价计算,共有744家公司股价低于上证综指2500点时水平。部分大盘蓝筹公司的估值水平更是回落至历史底部,按已披露半年报显示,近3年扣非后净利润每年同比增长20%以上,且PE低于20倍的公司共20家,含10家券商、3家保险,其他行业公司还有华电国际、川投能源、中山公用、阳光城、金风科技、TCL集团、吉林敖东。
过去一年,完成定增后破发的上市公司共有514家,截至27日收盘价计算,已有108家破发。其中,48家公司破发幅度超过20%,其中,国金证券、富瑞特装、万顺股份和芭田股份的折价率超过50%,最高的芭田股份破发比例高达68%。年末解禁的破发股中,有大股东现金参与定增的共有4家,分别为*ST华锦、风华高科、黑芝麻和三特索道,认购比例分别为50%、42%、30%和15%。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