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热点前瞻
上周创业板指只有三个交易日,但走势却极具代表性。因为创业板指在周一、周二大幅下跌。但上证指数却因为指标股,尤其是银行股等金融股的护盘而有所企稳。而经过持续下跌后,创业板指在盘中已击穿了1800点,已经渐渐到2015年行情启动之初的位置 ,说明已经初步挤去了因加杠杆所带来的股价泡沫。
一方面是因为目前创业板的优质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迅速下降,不少优质股的总市值已降至100亿元,甚至是60亿元、50亿元,这就说明了此类个股对外延式扩张的敏感度大大提升,因为一旦外延式扩张收购优质资产,就有望带来30亿、40亿的市值的增量。所以,股价弹性、业绩弹性迅速提升。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已降到60倍以下,部分产业龙头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只有50倍,甚至45倍。作为新兴产业的产业龙头来说,这样的估值已经趋于合理,甚至略有些低估。而且,考虑到创业板所代表的新兴产业,是中国经济的希望之所在,此时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也在情理之中。
由此可见,对于创业板指来说,最大的利空,并不是业绩增速低于预期,也并不是经济结构调整低于预期,而是估值太贵。因此,随着股指的大幅回落,创业板指渐渐迎来了最大的利好——估值趋于合理。此时,再考虑到创业板的并购整合力度、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趋势等因素,那么,此时已进入到建仓创业板的优质产业股的时间周期。
其中,生物医药股值得重点关注。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生物医药股一直是A股乃至全球股市的最大朝阳性产业股,无论是业绩成长趋势还是估值溢价,均较为乐观。A股的中源协和一直享受近百倍的市盈率就是最好的说明。二是生物医药股的技术突破以及产业应用前景渐趋乐观。以个性化医疗来说,由于基因测序产业化,使得个性化医疗渐渐成为可能。打个比方,如果某生病的患者,在以往,一般都是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生产的药物治疗。但是,随着基因测序的引进,可以针对患者个人的基因特征,让药厂专门为患者量身定制医药产品,疗效更为显著。
此时就意味着生物医药产业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周期,在此背景下,生物医药股的产业前景迅速乐观起来,此类个股的估值有望迅速提升,因此,万孚生物、新开源、赛生药业、博雅生物、安科生物、仟源制药等相关个股就可跟踪。其中,万孚生物的业绩趋势更为乐观一些,未来的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