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热点前瞻

假期期间,相关各方为了证券市场的稳定,积极努力工作。不仅仅是金融部门高层人士称“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而且还包括中金公司对期指仓单进一步限制。据此,业内人士推测周一期指会因为空单的退出而大幅上涨,进而引导到现货市场出现反弹。


但可惜的是,期指仓单的限制,其实也限制了活跃资金的交投行为。因为部分活跃资金在二级市场大力做多,甚至炒作。然后在股指上卖空,进行套保。如此就使得A股二级市场交投活跃,题材股火爆;但期指空单较多。据此,一旦限制了期指仓单,尤其是空单,那么,活跃资金就会减少二级市场的操作,甚至退出市场。


这也得到了盘面走势的佐证,在周二午市开盘时,天山股份、号百控股、安琪酵母、泛海控股、珠江钢琴、嘉禾集团等个股出现了较有规律性的卖单,股价走势也随之急跌。对此,敏感的市场参与者感受到有集团式的活跃资金减仓甚至是清仓离场。所以,随之也加入到抛售队伍,上证指数随之承受不住抛压,节节走低。与此同时,银行股等前期护盘板块也极度疲软,如此就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较为难看的走势。


既如此,A股市场尚需要进一步休整,至少需要等到资金流向改变的时节点。就资金流向的规律来看,只有当A股市场游戏规则修改周期结束、限制性措施接二连三解除之后,才会有实力资金尝试性介入。毕竟在规则修改周期、限制性措施较多的市场背景下,市场的走势存在着一定的人为干预的态势,这些实力资金不愿意加大操作力度。所以,短线A股市场尚需要进一步巩固、蓄势,以待市场环境的明朗化。


据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在盘中追高,最多利用市场的急跌,适量、分批低吸一些产业空间广阔、产业趋势乐观的品种,比如说生物医药类的次新股、大规模收购优质资产、重要股东套牢的相关概念股。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