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热点前瞻

对于周四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的确超跃市场预期。毕竟周三刚刚经历过暴跌,但周四就迅速大力拉升,且力度已经不像是超跌反弹,倒是像再起一波行情的态势。这一方面是体现在指数的涨幅上,尤其是创业板指几乎快要阳包阴,说明多头有着强劲的调控市场走势的能力。另一方面则是个股涨停板家数也远超预期,说明市场有着强劲的自我痊愈的能力。这较前期A股市场一跌就再跌的态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来,场外资金是看到下跌就加仓,这的确出乎市场的预期。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整个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持续降低,使得各路资金在纷纷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这主要是体现在国债发行利率居然不足3%,余额宝等各路宝宝们的收益率也迅速降至3%以下。这使得庞大的社会流动性迫切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但可惜的是,随着各种交易所的问题频发、实体经济也缺乏强烈的、清晰的高利润产业,所以,这些资金就将目光放到了流动性好的A股市场,导致了A股市场的估值重心从前期的30倍市盈率的均值区间迅速提升目前50倍市盈率,创业板指更是在80倍市盈率的均值区间上方运行,这说明了当资金缺乏投资方向时,证券市场的确是一个新的容纳流动性的大池子,也就意味着A股市场易涨难跌。周四的走势就说明了这一点。


因此,在操作中可跟踪两个产业,一是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高成长,每个月的销售数据都是同比增长200%、300%,如此就必然会带动整个产业链业绩的爆发式增长。所以,此类个股可积极跟踪。二是医药产业股,尤其是医疗服务业个股,包括医院,也包括为医生提供诊断服务的体外诊断等产业股,他们正好契合了当前A股市场的新主题——健康中国。与此同时,部分上市公司在近年来也努力向医院产业方向渗透、转型,恒康医疗、复星医药、人福医药、金陵药业等等,他们的医疗服务收入占比的提升,就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估值已经有望穿越医药股的估值坐标而走向第三产业的医疗服务业坐标,估值重心自然有望上移。因此,在操作中,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也正在显现,可以逢低积极布局。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