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热点前瞻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每当盘中下跌,就会引发增量资金的加仓潮的态势。比如说在周二早盘的跳水虽然猛烈,但随之就出现了医药股、医疗服务股反复震荡走高的格局,就说明了这些加仓的增量资金的目光还是较为长远的,他们看中的是长线投资机会,毕竟医药股、医疗服务产业股代表着A股的长线投资方向。所以,此类个股的崛起,不仅仅带来了增量买盘,而且还给市场存量资金新的底气源泉,即这部分加仓的资金的意图是长远的,而不是短暂的,这有利于A股市场筹码的稳定,A股真的跌不去。所以,不仅仅是增量抄底盘的买力在增强,存量资金的生产自救的行为也在增强,故A股在午市后节节走高。


正因为如此,短线A股的下跌空间可能并不宜过于夸大。主要还是因为资金成本的持续下降,且目前整个宏观经济方面,缺乏让充沛资金释放流动所的场所。在前些年,还有房地产产业链的相关细分产业,机会多多,只要有资金,就会有10%左右的收益率。在此背景下,他们自然不会关注起证券市场的波动。但是,目前房地产产业链、汽车产业链等经济增长引擎的各个环节,已经处于收敛态势中,难以吸纳这些过剩的流动性。所以,他们会持续将注意力聚焦到证券市场。在此背景下,大盘可能会反复重演本周二的逢急跌就有买盘介入然后就震荡回升的走势情景。


据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固然可以相对乐观一些。但在操作中,可以相对转向那些能够穿越高估值体系的品种。


这一方面是体现在医药、医疗服务、体育产业、新能源动力汽车、大数据等产业景气旺盛或拥有持续成长趋势的产业股。另一方面则是中小市值的并购、重组,当然也包括央企的改革,因为改革、重组、并购,会瓦解现有估值体系,从而迅速提升新的估值坐标。所以,对此类个股也可积极跟鼎足之势。当然,对目前美丽中国所涉及的相关主题品种也可跟踪,毕竟他们有着强大的主题刺激力度,有望持续发酵,蒙草抗旱或是龙头品种。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