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收复3200,9月筑底概率增大
周三两市延续周二强势高开高走,题材股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2.29%报3243.09点,深成指涨2.91%报10620.13点。创业板指涨近4%。盘面上,各板块全线上涨。互联网概念股领涨两市,航空、水泥、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逾200股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6月份、7月份、8月份3个月接连收阴后,市场风险释放已基本完毕,9月份市场成功筑底概率增大。
周二大盘尾盘突然逆袭,带给投资者欣喜的同时,其量能的严重萎缩也让不少投资者有所顾虑。不过在今日五大利好下,周二尾盘暴涨之势得到延续,周三大盘再次向上拉升突破3200点,创业板指则向2100点迈进。
为大盘反弹行情续命的五大利好分别为: 1,劳动节后欧美股市开盘大涨,外围市场的回暖有助股指反弹; 2,财政部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四季度稳增长发力力撑股指延续反弹; 3,央行昨日再度在公开市场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A股流动性得到缓解延续反弹; 4,两融经过持续下降后,周二终于迎来回升,而风险偏好资金的企稳回升说明市场悲观情绪得到缓解; 5,周二期指收盘全线大涨,主力合约IC1509涨停,更为重要的是800点贴水不翼而飞,让多方做多更有底气。因此在这五大利好齐聚下,对业绩大增、股东增持、股价超跌、资金抄底类品种,可大胆抄底。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前期短期经过千点暴跌后,市场本来就有超跌反弹需求。不过也须注意的是,在一轮普涨后的反弹中,各大题材类个股上涨力度必将千差万别,只有战略新兴产业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类个股,才更具领涨潜力,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其一,核电规划将发布。中广核与肯尼亚近期协议开展核电全面合作,核电走出去再下一城。核电板块利好不断,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释放。
其二,中国电影票房突破300亿。大萧条催生伟大电影,经济危机往往让好莱坞火起来,风靡世界的米老鼠是伴随着经济危机诞生的,在弱经济周期下,影视等文化产业反而能逆风增长。国内影视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其三,2022年亚运会:杭州成唯一申办城市。过去两年体育领域行政化减轻,市场化比重加大较为明显。由于博弈难度较低,各地体育推广积极性高,体育将是中长期主题。
综合来看,在高层频频释放救市信号、创业板带领反弹下,股指有望迎来一轮持续反弹的行情。当前可适当进场抄底,尤其是对上面三大主线,且又有新增资金抄底的个股,更可大胆逢低布局。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