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逼近3300点,11月上旬或震荡为主
次新股的突然爆发也未能激发市场人气,成交量继续萎缩,午后指数双双跳水,沪指逼近3300点,两市超22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66%报3326.49点,成交金额2860亿元;深成指跌2.09%报11304.88点,成交金额4581亿元;创业板跌1.87%,报2432.04点。盘面上,高送转、次新股涨幅居前;充电桩、智能电网等板块领跌。
消息面上,11月1日,公安机关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公安部指挥上海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以贸易公司为掩护,境外遥控指挥、境内实施交易,作案手段隐蔽、非法获利巨大的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犯罪案件。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燕、业务拓展经理梁泽中以及华鑫期货公司技术总监金文献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涉案资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与此同时,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预计11月上旬大盘仍以震荡为主。轻大盘,重个股,轻单边拉升,重波段操作,依然是11月操作的主要思路。11月市场热点的主要推动力,就是业绩成长 资金堆积。有预增预期加上成交明显放量的个股,是本周关注的重点。而特力A、潜能恒信等妖股都走出了明显的顶部形态,本周投资者应重点回避。
从三季报上看,近期在A股市场炙手可热的几只妖股无一例外业绩下滑,海欣食品、梅雁吉祥等公司三季度均出现亏损。同时,曾扎堆其中的多数机构和牛人也相继套现撤离。
以特力A为例,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相比二季度流通股股东名单,基金、社保等机构股东已大部分逃离,取而代之的是郑南荣、凌凤远、翁政文、刘华、曾惠明等一批自然人,股东户数比二季度增了4倍。
随着改革的证实和落地,未来A股市场或开启新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而当下便是播种时点:A股市场熊市已经结束了,牛市将来而未来,明年成长股表现要比价值股好。
数据显示,在2780家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1555家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加,占比接近56%,其中增幅超过10%的有1276家,超过20%的有1029家,增幅超过30%的有843家,超过50%的也多达614家,净利润翻倍的超过372家,更有3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
从基金三季报统计数据看,在基金公司新进及加仓的上市公司中,同样集中于上述高景气度板块中。数据显示,在基金三季度加仓的前50家上市公司中,信息技术共有11家,医药有8家,消费及服务有8家,化工原材料有6家,电气设备有4家。而在新进的前50家上市公司中,医药、传媒及农业消费行业多达19家,化工原材料有7家。
对于年内所剩的两个月中,宏观流动性和微观盈利均处于平静期,市场仍处于可为阶段,不过年底博弈市,投资重交易,建议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美联储议息会议。“十三五”相关的成长股是中期主战场,短期重视券商板块。行业方面推荐十三五规划相关的三条主线: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机械)、信息经济(大数据、云计算)、现代服务(医疗、娱乐)。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