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险守3300,反复震荡或有利后市

尾市沪深指数再次跳水,且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沪指险守3300点,个股严重分化,两市超15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报3316.70点,成交2444亿元;深成指跌0.15%报11288.14点,成交3816亿元;创业板跌0.11%报2429.27点,成交1068亿元。盘面上,农林牧渔等板块领涨;二孩概念、卫星导航等板块领跌。


11月首个交易日,受到徐翔事件影响,题材股纷纷出现回落,且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人气有所衰减。11月行情操作难度加大,大概率区间震荡。当前位置的风险收益比并没有明显优势,持续全面性做多难度增大。11月行情也面临更多政策面的不确定性,金融反腐等都会扰动短期风险偏好。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465.77亿元,规模环比大幅提升。行业板块全面遭遇净流出,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出规模较小,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规模最大。同时,融资也结束了10月初的连增势头,在突破万亿关口后,10月21日和28日出现小幅回撤,10月30日融资余额1.03万亿元,出现19.44亿元的融资净偿还。


不过,实体经济放缓的势头有所减缓。财新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3%,创下6月以来最高,较9月的47.2%明显回升。


从三季报披露情况看,基金三季度仓位出现明增暗减。经测算,六成左右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但加权平均方法计算的权益类基金仓位反而较上季度有所提高。而值得注意的是,基金三季报重仓行业持股集中度有所下降。


目前3400点一带套牢盘众多,短线若强行突破,反而后患无穷。因此在这个位置反复震荡,有利于后市的拉升。沪指在3300点至3450点区间仍将反复震荡。在改革预期与货币宽松刺激下,市场中长期向上可期。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