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热点前瞻
周四A股市场出现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上证指数日K线图留下一根长长的上影线。但仍然保持着强劲的攻击态势。而创业板指则在高估值压力影响下而有所调整,看来,市场的热点有所转向,这可能会引发创业板指短线出现宽幅震荡走势。
主要是因为资金流向出现了新的转变,不利于创业板指的运行方向。假设一个相对理性的新增资金涌入A股,一面是前期反弹幅度大、股价与估值均高高在上的创业板,一面是估值相对合理,涨升幅度不大的主板市场,这个相对理性的新增资金自然会选择主板市场。而且,一旦主板市场形成清晰的涨升趋势,那么,那些持有高高在上的创业板筹码的资金也会考虑高位套现,涌向主板市场。所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小盘股、小市值股的盘中震荡或在所难免,周四的走势可能只是预演。
不过,考虑到当前券商股的群众基础扎实和清晰涨升逻辑等清楚,小盘股的盘中震荡对上证指数的影响有,但不宜夸大。更何况,上证指数的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已经蠢蠢欲动,他们也有望得到增量资金的认可。而增量资金也愿意进入到A股市场。毕竟目前利率低企,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快速下移。所以,居民资产配置从前些年的不动产、理财产品有望走向股权市场,从而为A股准备了越来越多的储备品种。因此,经过了持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上证指数,在周五会有所休整,但每一次休整,都是新增资金加仓的良机,所以,休整空间有限。只是创业板指有着资金的净流出预期,短线的承压更为沉重一些,甚至不排除出现较大调整幅度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今年四季度的行情真有可能类似于2014年四季度的行情格局。
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跟随市场资金的流向而有所转变方向,可以适量减持高高在上的创业板新股与次新股、新兴产业股。同时,可以适量转而出击主板市场,尤其是金融股。
值得指出的是,金融股不仅仅是券商股、银行股、保险股,而且还包括租赁、信托等非银金融概念股,也包括广州友谊(收购越秀金控)、海航投资、中航资本等这样的金融控股平台,这些个股的金融业务协作能力强,盈利能力、产业前景也较为乐观。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