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三连阳破年线,直逼3600点
周五两市继续震荡上扬,沪指三连阳逼近3600点,周涨幅逾6%。今日券商股再现批量涨停,同时带动小盘股重新活跃,两市逾2300股上涨,超百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1.91%报3590.03点,成交5433亿元;深成指涨2.79%报12273.35点,成交6308亿元;创业板涨3.77%报2661.41点,成交1640亿元。盘面上,各板块全线上涨,券商、次新股、软件服务等板块领涨。
券商股带领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劲反弹,且成交额再回万亿大关,市场做多情绪被再次点燃。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近期就提出了“改革牛2.0版”。其表示,熊市已经结束,现已到了播种的时候。
对于近两日A股市场的反弹逻辑,有分析指出,债券市场明显处于高风险区域,楼市也存在中长期向下的趋势,实体经济难以吸引资金投入。与此同时,股市经历一段时间调整后,蓝筹尤其是银行等金融股处于低位,且基本面最差预期已经在股价上有所反映,因此对场外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资金具有一定吸引力。
总体来看,人民币纳入SDR的预期以及指数回踩月线后资金的博弈,是A股有别于港股强势的理由,而“十三五”规划的稳增长目标以及有关资本市场进一步国际化、推动深港通则是A股和港股均大幅上扬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是发动这轮反弹的绝对主力,同时带动市场成交额再回万亿水平。在消息面影响褪去后,行情开始出现分化。而10月反弹以来尚未大面积建仓的资金进场,或是推动市场风格切换的主要动力。
不过,在市场情绪开始转暖之际,市场仍不乏谨慎的声音。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就指出,两天的上涨不能说牛市又来了,短线的波动形成一个新的上升趋势,至少要一段时间去检验,现在涨一天两天甚至一个星期、两个星期都不算数。
尽管部分场外资金开始做多,不过昨日午后市场出现的抛压,则可充分说明获利盘压力较大,增量资金入市的力度还不够,而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也并没有被完全打破。沪指要想成功突破年线,则需要更多的增量资金配合才可完成,否则又会进入到横盘震荡模式。
操作上仍应在消费和服务中选择,投资品景气度仍有不足,而消费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媒娱乐、医药生物有景气度支撑,也有政策的积极作用。管理层连续两周政策重点都提及新能源汽车,汽车购置税减半等都是积极的政策导向;传媒娱乐是消费升级的核心内容;医药生物符合“十三五”规划中“健康中国”的理念。总体来看,11月份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医药生物三大主题。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