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热点前瞻
A股市场的以往经验显示出,每一波大行情,都是由率先持续涨停板的品种以及对应的板块作为先锋的。1999年就是东方明珠的持续涨停板拉开了跨度长达两年的网络股行情。而2005年则是由三一重工持续上涨,拉开了长达两年多的股改 房地产引擎的大牛市。在2008年底,也正是太行水泥以及所对应的水泥板块的持续涨停板,拉开了4万亿基建投资引发的2009年的大反弹。
所以,在2015年的10月,东兴证券的持续涨停板以及所对应的券商股的持续大涨,可能会拉开新一轮的大行情周期。这对应的市场周期,可能昭示居民资产配置进入到一个新的周期。在前些年,我国居民资产经历了从储蓄到不动产以及理财产品的转变周期。在今年以来,可能就会跨入新的周期,那就是股权资产的配置周期。在此周期中,无疑是券商最为得益。所以,券商股充当了居民资产配置转变的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鸭。
股权资产配置在居民财产重心的提升,无疑隐含着A股的买盘力量持续增强。这其实在9月以来的A股市场走势中屡屡得到佐证,每当股指下跌之际,就会遇到强大的买力支撑,进而迅速扭转看似岌岌可危的K线形态,就如同上周三的股指走势一样。因此,A股的走势前景的确值得期待。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减持高价位、高估值且缺乏新增资金关注的创业板品种。可转向低吸主板市场的金融股,尤其是金融控股平台概念股、非银金融股。另外,对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滞涨品种或者市值略低的小市值个股也可跟踪。毕竟只要行情活跃了,每一只个股都有春天,都有主升浪。所以,滞涨、小市值,对应着未来的股价弹性强,值得跟踪。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