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热点前瞻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震荡一度探底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在盘中考验3600点的支撑。但随着券商股的企稳,大盘再度回稳。创业板指更是大幅上涨,再创反弹新高。看来,短线A股的做多能量依然充沛。
如此的下探、再拉升,就如同向市场参与者宣告,如果在盘中下跌过程中,套现股票。那么,在数小时,甚至数分钟之后,除非你退出市场,否则就需要在更高的价位买回。如此的反复,就必然会形成一个共识,那就是不要卖出股票,持股待涨。如此就使得盘中调整有了强大的教育效应,既清洗了浮筹,也使得更多的市场参与者不愿意抛售股票,从而使得市场筹码锁定性能增强,市场上行阻力随之减少。所以,略有买盘,A股就会震荡回升。
所以,就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说,A股极有可能会出现缩量中重心持续上移的态势。其中,创业板指在惯性力量的驱动下,已经接近了8月的3000点高位。而上证指数离8月的4000点高点尚有一段距离。如此就意味着上证指数有着强大的补涨能量。更何况,上证指数的补涨先锋也相对确定,那就是券商股为代表的金融股。一方面是因为金融股正契合了居民资产配置重心转移的时节点,金融股的估值溢价预期有所增强。另一方面则是金融股的产业地位也在迅速提升,毕竟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不仅仅需要产业技术的突破,也需要金融产业的壮大与配合。美国就是榜样。所以,金融改革推行势在必行,金融产业地位也将迅速提升,估值重心有望上移。券商股只是先锋,只是打破市场参与者固有估值思维的先行者。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涨升的趋势。其中,创业板的核心是新股与次新股、滞涨的小市值品种,连华伍股份等小市值品种也展开了长阳突破的K线形态。而上证指数的核心仍然是金融股,尤其是非银金融股,未来将在金融改革的预期声中,获得更多份额的产业蛋糕,产业价值随之上升,有着强大的补涨意愿。因此,拥有金融控股平台产业的海航投资、泛海控股、民生投资等等品种可跟踪。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