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热点前瞻

上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态势。但一方面由于全社会流动性的泛滥,封闭了A股的进一步下跌空间。另一方面则是主板的金融股估值低,他们的下跌空间也有限,所以,也难有大的下跌空间。


据此,所以,多头仍然有着强大的选股意愿,因此,业绩进入爆发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有着资金净流入的态势,比如说奥特迅、万马股份等为代表的充电桩产业股,分别净流入1.19亿元、0.98亿元,电池管理系统产业股的动力源、中国宝安分别净流入1.73亿元、0.88亿元,如此数据就显示出整个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开始积极跟踪起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新的题材催化剂,那就是10月的新能源动力汽车销售清单。据报道称,10月新能源汽车产量5.07万辆,首超5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倍,环比增长55%。前10月累计新能源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表现优异。展望11-12月,是2013-2015年推广期补贴的最后2个月,购车意愿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商也充分应对市场提升产能,预计未来2个月单月平均产量大概率能实现4-5万辆,业绩确定性依然强。所以,各路资金纷纷涌入业绩确定且产业链出现爆发式增长的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积极跟踪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一是上游锂电池产业链个股,包括锂矿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品种。二是中游的部件领域,包括松芝股份、方正电机等品种。三是下游的整车领域,包括中通客车,也包括比亚迪等个股。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