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热点前瞻
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格局。低开后,却仅仅顺势下蹲一下之后就震荡回稳,创业板指更是强劲回抽,看来,最具未来产业想象空间的新兴产业股仍然是弹性十足的品种。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倾向于认为A股市场仍然有着强大的回升能量。更何况,最新的信息也有利于A股的长线走势。一方面就是前文提及的新股市值配售的信息进一步明朗化。意味着长线资金持有业绩稳定、高现金分红、低估值的品种,将获得强大的政策红利。不仅仅是股息率,还将拥有新股中签后的高收益率。如此就增强持股者的底气。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巴黎恐怖袭击之后,将为我国经济营造一个更为乐观的成长氛围。2000年以后,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固然有着多因素的作用力,但有一个作用力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的全球战略作出了巨大调整,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这有利于我国经济的快速成长。相信随着巴黎恐怖袭击之后,越来越多的大国会将战略目标放至宗教的冲击,而不再是意识形态的冲突,这样我国的经济发展的全球氛围将更为友好。所以,人民币进入SDR、A股进入MSCI的预期迅速增强。更为重要的是,环顾全球,拥有更为稳定、安全的经济因素的国家为数不多,我国添列其中,这样为我国资本市场吸纳全球资本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在此背景下,欧元,甚至包括美元资本也会加大对我国实业、金融领域的关注力度。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表面上短线有着各式各样的利空,但是,长线利多因素在持续聚集,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出A股理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既如此,短线A股市场在震荡之后,仍然可以看高一线。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一方面是医疗服务、智能自动化等新兴产业股。另一方面则是对非银金融概念股。另外,对小市值品种也可积极跟踪,毕竟他们是资产重组的标的证券,值得积极关注。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