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热点前瞻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后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冲击3700点未果而受阻回落。创业板指则出现了大幅跳水的走势,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长阴K线,市场人气有所受挫。


据此,对A股近期的走势的确需要引起一定的警惕。毕竟高估值已经严重透支了未来的成长预期,所以,创业板指的高估值已经抑制了他们的反弹空间。


但是,对于主板市场来说,还存在着一定的估值优势。比如说长江电力,每年承诺的股息率达到5%,如果再考虑到未来新股的市值申购办法等因素,可以讲,目前长江电力的估值优势是低估的。所以,在周一该股的成交回报信息中显示出沪港通专用席位大举买入。看来,只要便宜,未来的业绩预期相对确定,还是有识货的资金相中此类个股。


反观当前A股市场,类似于长江电力这样的个股,尚有很多,银行股较具有代表性,他们历年来的股息率一直保持在3%左右,是未来打新股作底仓的首选目标。再比如说黔源电力、川投能源等水电股,沪宁高速等高速公路股,大秦铁路等铁路运输股,他们的优势均在于高股息率。虽然他们可能不是中小投资者发家致富的首选,因为他们业绩透明、成长性一般,所以,业绩弹性很差,股价弹性也很差。但是,对于保险公司等大机构来说,他们是配置的首选。因此,只要A股有类似个股存在,就意味着A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毕竟他们股价再跌,就会进一步显现高股息率的优势,就会吸引新的资金的加仓。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可以会因为热钱从小盘高价股中撤离而有所波动。但是,市场仍然存在着估值洼地,也就存在着资金可供选择的场所,既如此,A股就不会出现持续的大力度的调整行情。上证指数有望在3600点一线反复拉锯,等待非银金融股的进一步聚集能量。


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仍宜保持50%左右的仓位,同时,主要配置一些业绩稳定、成长性仍然相对清晰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券商、租赁等非银金融股,他们优势在于杠杆使用率仍然有着较为乐观的弹升空间,从而打开了此类个股的业绩成长空间。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此类个股。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