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流资金打造慢牛模式
就周三的下跌态势以及市场热点匮乏的演变趋势来说,A股在周四的调整压力的确较为沉重。但想不到的是,市场的博弈格局变化之后,技术形态、利空消息等等,都是浮云。只有主流资金的想法才是真实的。
毕竟经过了2015年7月救市之后,A股市场的博弈格局有了实质性的变化,前些年是二级市场流通股东之间的博弈,最多只是大资金吃小资金的博弈格局。到了2005年以后,大小非加盟博弈,积极股东文化得以确立,推动了上市公司的重组浪潮。在今年7月份之后,作为救市主力的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成为A股不可忽视的主力军,他们一举一动将引导着证券市场的运行。甚至就短线来说,他们甚至拥有决定涨与跌的能量。毕竟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来说,是一盘散沙。但对于在救市过程中投入1.4万亿的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来说,则有着强大的调配能力,引导着市场的短线走势。
就目前来看,无论是全球资本市场,还是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抑或是当前产业资本领域,积极的信息在聚集,所以,市场缺乏做空的契机。这无疑进一步提升了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引导市场短线走势的能力。又由于慢牛走势契合了市场参与各方的想法与利益。所以,一旦市场普遍认为要跌了,要跌了,他们一发力,指数就又涨了。但一旦市场普遍认为要涨了,要涨了,快涨又容易引发风险,所以,他们略一调控,指数又岌岌可危了。看来,周三、周四的走势其实隐含着目前主流资金已拥有强大的调控能力,从而开启A股特色的慢牛模式。
据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保持合适的仓位。主要是以有着业绩支撑和未来成长预期支撑的非银金融股,包括金融控股平台概念股、券商股、租赁股等品种。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也可以适量参与到创业板的题材炒作中,比如说近期火爆的虚拟现实概念股,再比如说3D打印、医疗服务、智能机器人等概念股。但不宜重仓,毕竟他们的行情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