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把握好结构性机会,紧跟市场反弹龙头
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权重股托底下,题材股较为活跃,并推动指数震荡走高。此后,券商股小幅回落,题材股动能减弱,指数小幅回落后翻绿。午后,央企改革、高送转等题材走强,其他个股纷纷跟随,加之券商股的回升,指数震荡上行,成功创当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630.5点,成交4139亿元;深成指涨0.73%报12702点,成交6656亿元。
多空双方对于3600点附近年线位置的争夺激战正酣,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并未因此而改变,投资者或许仍需耐心等待市场趋势确立之后的投资良机。像这样的缩量反弹,肯定没有改变市场总体的震荡格局,既然是震荡,指数很难大涨,权重股也就不会有大的机会,对于短线交易而言,小盘股仍然是最好的选择。而从指数的走势来看,反弹说明行情还没有走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或许较为有限,再次上行压力仍较大,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不过这种震荡也正是主力在年线附近吸筹的一种手段。
短期来看,IPO的重启其实是一个鲜明的信号。它意味着管理层认为股灾已经基本结束,一些非常规的措施开始退出,证券市场正常的融资功能开始恢复。从而将带动风险偏好的回升(风险溢价回落)。
而从更长期的角度,供给侧改革所隐含的改革预期有助于风险偏好回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十三五”规划建议同时提到了“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以及“通过改革保障金融安全,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前者意味着中国将更多融入全球经济,相伴随的,是随着中国开放程度的加深,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波动的相互影响也将大大加深,国内市场的风险溢价将受到更多全球因素的影响,典型的如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对中国的资本流动等因素的影响;后者则从政策面上明显体现了决策层对防范金融风险的谨慎态度。在改革预期、外部因素以及政策偏好的作用下,风险偏好的回升或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因此,走向供给端改革,一方面意味着短期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不减,中长期的潜在增速回升以及增长路径的重建还需要时间。另一方面,对于市场而言,趋势性的上涨或许还需要时间,但结构性的热点依然会精彩纷呈;供给侧调整背景下无风险利率的低位、改革预期下风险偏好的缓慢提升也将有助于市场的继续上升。当然,随着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的相互融合,外部的风险因素和内部的政策偏好对风险偏好的影响仍将是市场波动的主要来源。
目前来看,把握好结构性机会,紧跟市场反弹龙头,才能趋利避害,让利润最大化。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以下板块,一是“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概念板块,特别是智能制造等。二是农业板块,基于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年底农业板块都有或大或小的一波行情,可以密切关注。三是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这也是年底市场主力经常炒作的内容。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