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革与现代金融释放出成长动能
目前A股市场进入到相对强硬格局中,个股行情渐渐出现疯颠的态势,比如说奥马电器等个股,互联网金融平台尚未构造完成,股价已经上升至200亿市值左右。这的确在考验着市场参与者的理性思维。
不过,毕竟目前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的调控市场节奏的能力较强,虽然泡沫渐趋明显,但是,主板市场的运行格局尚健康。而且,由于中小板指拥有诸多传统产业股,他们正在积极转型,有望带来新的结构性机会。
比发说地产股在本周持续活跃,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与万科A基本面的一些信息有着极大的关联。有媒体报道称,万科正在进行战略大转型,先租后买政策是对房地产旧有开发销售模式的颠覆——相当于万科自己办银行,开展房贷和金融租赁业务。不过,随后万科发布澄清信息称此事件只是重庆万科公司推广新业务的一个尝试,并非万科集团要进行重大转型。
但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方面是因为重庆万科公司也姓万科,另一方面则是目前地产行业的市场容量的确有触及产业天花板的态势,行业的竞争模式从拓土开疆渐渐转变为精耕细作,从而使得行业领先者开始考虑行业内的新发展模式,先租再买的销售模式无疑能够契合未来房地产业的发展趋势。这无疑是对原先地产行业的经营模式有了一个颠覆式的认识,故地产业为之震动。
由此可见,以地产行业为代表的传统产业,虽然面临着行业天花板效应或者说行业增速下滑的压力。但毕竟行业容量足够大,且市场需求不会消除,不仅仅地产,而且还包括服装、食品、饮料、汽车等等。所以,仍然能够支撑上市公司的业绩。只是行业竞争模式的改变,只有那些能够推出变革式的经营模式的上市公司,才能够获得更多份额的产业蛋糕,才会业绩大幅增长,才会在二级市场上得到到市场热钱们的认可。
由此可见,传统产业的变革与现代金融一旦挂上勾,就容易释放出新的成长动能,从而驱动着股价的强劲发展。据此,深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个股可跟踪,他们虽然是传统产业,但是,他们在长期经营过程中,发现将现代金融引入到传统产业链,并进行整合,那么,就会成为上市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甚至会颠覆传统经营模式。比如说前文提及的地产业的先租后买模式,再比如说汽车供应链金融业务已经成为海外汽车类企业的核心业务构成部分。亚夏汽车、世联行、格林美等个股或可跟踪。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