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IPO注册制开启“慢牛短熊”
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小幅下探后展开拉升,证券股充当先锋,带领指数震荡上行,而地产、银行等随后跟随,加之题材股的部分活跃,共同推动指数走高。但此后,券商股冲高回落,其他板块纷纷走低,指数跳水翻绿后继续下行,全天冲高回落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3610.31点,成交4141亿元;深成指跌0.91%报12586.69点,成交6589亿元。盘面上,矿物制品、传媒娱乐、运输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环保、互联网、软件等板块跌幅较大。
从资金面上看,近期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不断增加,连续13个交易日攀升。11月1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经突破1.2万亿元,回到较高水平。
不过,证监会上周五正式宣布10只新股即将进入发行程序,而这将对A股产生抽血效应。德勤近日调高2015年上市企业数量,预计全年将有220家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募集资金达1589亿元,新股上巿数量和融资金额均将大幅高于2014年。
如果2016年3月新证券法与IPO注册制能够同步推出,那么这将是A股市场最大的利好,它将正式开启中国版“慢牛短熊”新时代序幕。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有限,而且新股上市后的强势表现,也有可能继续推动市场“赚钱效应”,或再次吸引资金对“次新股”的青睐。
当前市场仍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势,短期或由于市场情绪层面的影响或波动性有所加大,但不会妨碍中级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延伸。市场空间上,维持大盘3800点至4200点、创业板3000点的判断。
经历了过去近两周的强势震荡,市场部分消化三季度成交密集区及深秋行情获利盘压力,本周有望继续向上。(1)本轮中级行情的主逻辑依然存在,即汇率预期相对稳定的背景下,钱多、“资产荒”、经济政策积极,因此行情趋势仍然延续。(2)本轮中级反弹行情的节奏继续保持:平台整理,拾级而上。此轮中级行情的前半场即“爱在深秋”行情的节奏就不是持续逼空式,而是冲高、震荡蓄势再拾级而上。立冬后,市场选择通过强势震荡,而非像样的调整为行情蓄势,则后续行情将更趋结构性突破。
策略方面,继续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转型,符合产业升级的相关板块,尽管其估值上存在弊端,但在目前“资金面宽裕泡沫市”的环境中,依旧有其存活的土壤。具推荐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贯穿全年的行情)、计算机(信息安全、大数据)、环保”等;主题方面,推荐有事件或政策预期驱动的体育、军工、IP收费、VR(虚拟现实)、养老、迪斯尼、能源互联网、国企改革等。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