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增资金入市,为中期牛市加油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态势。其中,创业板指更是强劲上涨,涨幅接近3%,已有冲击3000点的K线形态。与此同时,个股行情也非常活跃,沪深两市有14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看来,热钱做多激情迸发。


由此可见,随着边缘政治的动荡加剧以及反恐取代意识形态成为世界主流舆论之后,我国又迎来一个极佳的发展契机,就如同9.11之后,我国在吸引外资以及参与到国际合作中如鱼得水一样。看来,A股是风景这边独好,因此,这将赋予A股更高的估值溢价预期。毕竟政治经济学是政治 经济,所以,A股的浮力会进一步增强,估值溢价的预期更为强烈。


更何况,目前A股仍然有着清晰的估值洼地效应,从而为做多资金提供了充足的底气,这主要是体现在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个股中,比如说银行股、地产股、水电股、高速公路股等品种。此类个股不涨,就意味着A股即便存在着估值高企的态势,也只是体现在创业板以及一些重组股中,充其量是结构性泡沫,这样就有利于吸引更多的资金加盟A股。因为新增资金的理由就是怕什么,不是还有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没涨嘛?他们很便宜,提供了极高的安全边际。


而且,从以往走势来看,只要是一轮大级别的行情,没有一个板块能够拖牛市后腿的。比如说在2013年以来,先是创业板指从2012年底的585点一路震荡前行,到2014年三季度1500多点时,终于越来越多的资金认为A股进入到新一轮牛市周期,所以,大批量入市,也就有了四季度的蓝筹股的爆动。据此,可以推测的是,随着创业板指攻击前行至3000点一线,也会有新增资金认为A股又进入到牛市了,他们也会涌入A股。此时,不会跑到创业板当接盘侠,而可能是跑到主板,毕竟主板还有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题材预期,所以,A股的确没有大的风险,短线的震荡难掩指数突破的中期趋势。


故在操作中,可以用不惧、耐心来概括之。不惧,就是指持有主升浪的个股,不要害怕,继续持有。耐心就是指持有不涨的个股,需要耐心,相信野百合也会有春天的。据此,低估值高股息率、有着估值洼地效应的个股仍可跟踪,尤其是高速公路股、保险股等品种。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