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熊市结束,后市看多三大理由

今日沪指冲高回落,热点较为散乱,虽然煤炭、有色等板块崛起维稳指数,但题材股获利回吐压力增大,创业板指跌逾2%,两市近2000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635点,成交4262亿元;深成指跌0.98%报12767点,成交6801亿元。盘面上,有色、仓储物流、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医疗保健、互联网等板块下跌。


创业板指数向上突破,在打开指数进一步上涨空间的同时,也为后市多头最终完成沪指的上攻埋下了伏笔。当前来看,大盘经过两周左右的洗盘整理后,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转强,技术上有形成震荡向上的迹象,且主力已经瞄上跨年度行情。


从市场层面看,后市看多主要有三大理由:

一是市场风险偏好增强。从监管层决定新股发行(IPO)重启到监管部门将取消7月份以来实施的对券商自营空头头寸的限制,不再要求券商自营保持每天净买入。这表明一系列“救市”政策正在逐步退出,市场逐渐回归自身的运行模式。


二是政策给券商松绑。近几天,券商救市自营盘松绑的传闻,引发了市场的宽幅震荡。本周二,市场公开了证监会文件,取消了今年7月初22家券商救市联盟关于4500点以下只买进不卖出的承诺,但当天下午两市各大指数强势走高,已基本消化了这一利空消息。市场解读认为,券商1200亿高位护盘买进被深套的大盘蓝筹股,这对市场不具大的杀伤力,反而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


三是打新基金争抢年末行情。自证监会11月6日宣布新股发行重启,28家上市公司沿用2014年版申购规则之后,为分享IPO盛宴,众多打新基金火速出炉,银行等机构资金蜂拥打新基金。数据显示,募集期在11月6日至20日之间的混合型基金为27只,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些混合基金基本都是投向新股,而这些混合基金新发规模为287.74亿元,平均每只基金新发规模为10.62亿元,这些要打新就必须保持股票存量。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在风险偏好提升背景下,主题投资的重要性将继续凸显,中小市值个股依旧是主要的赚钱品种。新股发行重启意味着A股的融资功能已经渐渐恢复,融资功能的恢复有助于成长性较强的中小市值公司重启“融资-并购-扩张”的发展模式,成长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从投资机会上看,2016年寻找新经济中高景气的子行业依然能够贡献超额收益,而2016年下半年可能推出的战略新兴板将再次点燃新经济的投资热潮。新经济行业的市值占比可能突破海外资本市场历史占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2016年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强烈推荐高景气的行业组合,如体育、医疗服务、前卫科技、休闲娱乐、教育、新能源等。


股市熊市已经结束了,步入正常市。中国经济增速换挡从快速下滑期步入缓慢探底期,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兴起,中国经济结构将发生巨变,即从重化工业向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升级。目前来看,A股是存量博弈,方向还是成长股,而且负利率会进入新常态,这有利于新兴行业。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