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不必不宜过于悲观,低吸优质壳资源股
上周中小板指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态势,尤其是周五更是随着创业板指、主板市场出现了大幅跳水的态势,向下破位的格局较为清晰。
不过,就后续走势来说,不至于过于悲观,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包括中小板指在内的A股市场的氛围依然乐观。因为券商整顿,实质上还是对股灾的反思,有着重构A股证券市场发展格局的态势,所以,短线有波动,但长线来说,则是夯实了A股的发展基础。而且,不少深谙A股运作格局的市场参与者认为,针对券商的整顿,只是影响了部分甚至是少部分资金对A股短线走势的看法。而能够影响A股格局的政策则主要来源于货币政策,也就是说,只要货币价格出现波动,A股的走势才真正堪忧。而目前货币价格、利率仍然是下行的趋势。所以,整个A股的中长线的上行趋势,至少是上行趋势的逻辑没有根本性的改变。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在短短的几个交易日尚不会达到清理浮盈的目的,他们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仍然存在,且重大。由于慢牛格局已深入人心,且慢牛格局切合了最大多数人的以及A股所有利益方的痛点,所以,慢牛格局的基础不会因为一两个交易日的暴跌就土崩瓦解。更何况,虽然券商的自营盘的单日净买入禁令已经解除,但券商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不减持自营盘的承诺仍然有效。所以,市场大规模的抛压尚不会迅速出现。在此背景下,包括中小板指在内的A股也难以持续深跌。
更何况,中小板的壳资源丰富,成为产业资本进入A股的最佳通道之一,比如说近期的世纪游轮、鞍重股份的持续涨停板,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小板指的壳资源较为丰富,有利于提升市场的持股底气。而且,从目前借壳成本角度来说,基本上已经达到了20亿左右的程度。这的确令人奇怪,因为注册制的实施节奏可能会快于原先预期,但壳资源的价格仍然节节走高。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的注册制,并不是说想上市就上市,也需要控制节奏,只不过是审核机构由证监会发审委下放至沪深两交易所而已。所以,壳资源的价格仍然存在,并没有削弱。既如此,在急跌后,中小板指仍有望超跌反抽。
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过于悲观。可以利用每一次的盘中急跌,积极低吸优质壳资源股,尤其是总市值在50亿元以下的品种,如果再配合一定的产业基础支撑,那就获得了更高的安全边际,所以,龙洲股份、宜昌交运、燕塘乳业等品种值得跟踪。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