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人气回升,大幅波动下积极调仓
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深V反转的态势。在午市前后,传统产业股、新兴产业股一起跳水。但随着银行股奋力拉升,新兴产业股迅速起跳,纷纷冲击涨停板,市场人气迅速回升,A股随之企稳。
看来,随着周一A股的深V走势形成,市场参与者对A股的中短线走势有所期待。毕竟如此的深V走势进一步显示出A股有强大的护盘力量,不仅仅来源于相关各方的打气、鼓励等信息,而且还来源于市场内在的做多力量和做多行为。比如说前文提及的周一银行股的护盘,再比如说目前仍持有在股灾过程中买入1万亿多市值的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他们也是A股的最大利益者,他们对二级市场走势的关注程度不亚于我们中小市场参与者。
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其实也迎来新的做多契机,这就是中国经济融入全球已进入一个新的高度。就简单的逻辑层面来说,如果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称为中国融入全球1.0版本的话,那么,人民币努力加入SDR、A股努力加入MSCI,则是中国融入全球2.0版本。在1.0版本的时代里,我国成为世界工厂,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那么,在2.0版本的时代里,有望成为全球金融心。在此背景下,银行、证券、租赁、信托等金融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从而赋予A股金融股新的估值溢价,这其实也是A股,尤其是上证指数未来能够涨升,收复股灾失地甚至创出历史新高的力量源泉。
当然,未来总是光明,但道路永远是曲折的,就如同2012年以来A股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但也经历了2013年6月中旬的流动性危机、2015年二季度的股灾。所以,未来几年内的A股仍然运行在慢牛格局中,但就几个交易日,甚至几周的交易时间周期,则需要看待影响短线走势的各项因素,包括人民币加入SDR的成功性、注册制改革等。
综上所述,短线的波动难以避免,就如同这两个交易日的大落大起一样。不过,不忘初心,在操作中,利用每一次的大幅波动,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调仓。就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可以在保持六成左右的仓位前提下,加大对非银金融股的调仓力度,包括券商股、租赁股、信托股,更包括类似于渤海投资等这样的金融控股平台类的个股,他们未来将受益于我国金融升级的契机,他们的产业成长趋势将不亚于新兴产业,值得中长线跟踪、持有。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