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估值高股息率股迎来投资契机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风格切换的态势已有苗头。随后一则新的信息出现,则加速了风格切换的节奏,这就是阳光产险、阳光人寿为代表的阳光保险系资金在周二晚间举牌承德露露、中青旅、京投银泰。其中,京投银泰是典型的地产股。如此的信息就显示出保险资金在近期对传统产业股的投资兴趣大增,从而激发了各路资金对A股市场未来走势格局的重新审视的激情。毕竟保险资金在近一年多来持续充当了野蛮人的角色,大手笔举牌银行股、地产股、旅游股、食品饮料股,这一方面说明了当前保险资金面临着资产荒,庞大的保险资金处于无处可投的格局,无奈之下,他们选择了他们以前不重视的证券市场。另一方面也说明了部分传统产业股拥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至少在股息率等方面,能够达到银行存款的水平。所以,他们大手笔买入二级市场流通股,从而加剧了各路资金对传统产业股的高股息率、低估值股的关注力度,市场的风格切换有加速的态势。
看来,对短线A股的走势并不是悲观。当然,上证指数在3600点一线的压力仍然存在。当然,压力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如果保险公司进一步加大举牌力度,从而带动着更多的市场风险承受能力低但未来盈利预期也较低的增量资金进场,那么,类似于长江电力等这样的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会呈现出反复震荡前行的态势,直至股息率降至2%以下。所以,A股目前是好不到那里去的,但也不要看坏到那里去,市场总是在风格切换中寻找突破的契机。
正因为如此,对于短线A股的操作来说,一方面是尽量避开高估值的小盘高价股,毕竟他们的日K线图已持续两根长阴K线,头部征兆明显。即便他们未来还会上涨,也需要进一步修正技术指标,所以,短线的波动方向可能是横盘甚至向下,风险较大。
另一方面则是可以积极跟踪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保险公司的举牌说明资产荒已经蔓延,让保险公司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方向,那么,高股息率个股的投资机会在增强,至少他们的下跌空间不大,成长的契机在增强。故在操作中,可以相对积极地低吸此类个股。其中,长江电力为代表的水电股、高速公路股、景点旅游股、铁路运输股,甚至包括现金流积极改善的龙头地产股,他们可能会进一步加大股息派发力度,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