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震荡偏弱种走强的三大主线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金融股全线拉升,指数成功站稳3600点整数关口。此后,指数继续上行,沪指盘中突破3650点,此后保持强势震荡。创业板方面,今日整体表现不佳,午后震荡翻红下,个股逐步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1.77%报3642.47点,深成指涨1.54%报13028.31点。两市近百股涨停。


近期万科A的股权争夺战可谓让市场瞩目,这不仅敲响了蓝筹股中大股东持股比例过低的警钟,更是从侧面提升了A股市场的大盘蓝筹的估值。周一蓝筹股便再异动,强势抵挡住了上周五美股暴跌利空,并重回3600点。


不过尽管险资举牌有利于提升A股估值,但在当前三大因素下,蓝筹股的强势却再次导致市场风格产生变异。首先,周三新一批IPO再次启动,在市值配售需求下,低估值低风险蓝筹股再受资金亲睐,而高估值题材股则面临获利了结;其次,1月8日起持股5%的大小非将迎解禁期,主力将在股东解禁前夕提前进行调仓换股;最后,当前场外资金进场不积极,才存量资金博弈下,蓝筹股的强势往往分流了题材股方面的资金。这也直接导致了周一盘面在股指上涨中个股大幅分化杀跌,因此对涨幅巨大、估值虚高、业绩暗淡与主力调仓的题材股,我们应立即调仓出局。


险资频频举牌A股蓝筹股,确实能让大盘股估值有所修复。不过在年底资金紧缺与增量资金入市放缓下,蓝筹股上攻行情也难持续,具有战略性与业绩缺陷强的题材股,仍会在当前震荡偏弱的行情中走强,如以下三大主线:

1、华大基因拟登陆创业板。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检测和服务的龙头,龙头企业的上市有望增强市场对基因检测发展加速的预期,带动板块整体活跃。


2、新型石墨烯电池材料问世,充电只需7秒钟,即可续航35公里。新能源车的发展将对电池产业继续带来巨大的需求,一旦研制成功,未来石墨烯"超强电池"的市场空间将很大。该消息有望再度激发市场对石墨烯的投资热情。


3、鬼吹灯之寻龙诀票房创佳绩。利好持有大量IP的上市公司的估值提升。历史上看,经济低迷期,影视娱乐面临发展机遇,目前市场对整个行业发展前景仍存在较大预期偏差。


综合来看,在三大因素致市场风格生变异下,后市板块个股将进一步分化。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谨慎少一份冲动,对那些三无题材类个股逢高卖出为宜,同时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未大涨的个股,则可大胆逢低布局。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