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大跌大买,中线仍然看好

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小幅跳水,但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抢眼,多股盘中走势活跃。但好景不长,在B股指数的暴跌下,主板市场午后开始跳水,盘中跌破3600点后继续走低,全天高开低走大跌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2.59%报3533.76点,成交3690亿元;深成指跌2.27%报12686.3点,成交5283亿元。


今日两市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两市,而沪指出现调整。午后,大盘大幅下挫。盘面上汽车电子、车联网、超级电容等题材股较为强势,证券、银行、猪肉、农机、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近3%。


汽车电子板块大涨:大富科技亚太股份涨停,全志科技盛路通信星宇股份东软集团等涨逾6%。消息面上,世界最大的电子展CES即将召开,今年,自动驾驶汽车预期将占主导。此外,近日,工信部首提车联网行动计划,要求推动车联网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组织开展车联网试点、基于5G技术的车联网示范。


锂电池板块再次雄起,江苏国泰涨停带动新宙邦鹏辉能源天赐材料乐凯胶片等纷纷冲高,杉杉股份金瑞科技格林美当升科技等锂电池材料股,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对整个产业链,都有所刺激。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B股指数午后跌幅继续扩大,跌逾7%。前期B股指数三个月涨了70%,回归到股灾前水平,临近年末资金获利回吐预期强烈。同时,外汇局之前发了一些关于外汇管理的一些新规,将在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也可能是造成B股大幅波动的愿意之一。B股大跌,加上注册制对高估值个股的冲击,A股午后大幅下挫。


眼下市场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注册制、科创板、新兴板等利空逐步兑现;打新资金回笼也有利于市场展开春节红包行情。但大盘午后在B股暴跌影响下,打破连续盘整的小平台,大幅下挫,击穿30日均线支撑。既然中线向好,那么短线的大跌,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