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今日两市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大盘在券商、保险、银行、煤炭、钢铁等权重股轮番护盘下翻红。盘面上超级电容、汽车电子、充电桩、锂电池、煤炭、新能源汽车等涨幅居前。港口、在线旅游、网络游戏、高送转、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从技术面看,大盘跌破30日均线,看似岌岌可危,但春节红包行情依旧值得期待。截至收盘,沪指涨0.85%报3563.74点,成交2509亿元;深成指涨0.94%报12806点,成交4088亿元。


板块方面:锂电池板块雄起,雄韬股份涨停带动新宙邦鹏辉能源杉杉股份赣锋锂业江苏国泰等纷纷冲高。煤炭股启动,神火股份郑州煤电盘江股份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由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日前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正式揭牌成立。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引领国内智能驾驶技术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相关股票有望受益,关注亚太股份天泽信息银江股份广汽集团得润电子等。


2、中央首提农业供给侧改革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此次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强调要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看好基于农业规模化经营的农机、种业、商贸流通领域投资机会。相关公司:辉丰股份辉隆股份智慧农业星光农机


3、我国将建立水权初始分配制度

我国将建立健全水权初始分配制度,稳步开展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登记,积极培育水权交易市场,推行合同节水管理,探索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水权交易一定程度上类似碳交易。水权交易可以促进节水产业的升级和扩大,对A股市场上的水利公司也将形成直接的利好提振。相关股票有望受益,关注安徽水利三峡水利钱江水利粤水电葛洲坝等。


昨日B股暴跌导致恐慌情绪蔓延至A股,此外限售令即将解除也对反弹形成压制。今日市场顺势探底,午后权重股轮番启动,但市场成交低迷,短线还不具备启动条件。从过去规律看,春节前后吃饭行情依旧可期,建议投资者把握当前波动,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