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预期强烈,主基调不变

昨日盘面回顾

昨日大盘整体走势符合我的预期,开盘拉升之后进入弱势震荡,下午出现回落之后出现反弹攻击下降趋势线之后出现反转,一路拉升至尾盘,与我的预判一致。目前整体大盘的走势还是以止跌为主,同时沪股通资金疯狂流入,外资在疯狂的抄底,目前面对极端的市场,我们需要做的只有冷静面对,以不变应万变,我们与外资一起被套,那么我们恐慌什么?

技术分析

大盘技术分析:

大盘日线分析:昨日大盘收出现带上影响的中阳线,昨日在盘上说到,我们需要的关注的就是实体的大小,也就是力度的强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情况相对乐观,虽然没有形成暴力拉升,但是大盘与前一个交易日形成相遇线,这是发出止跌企稳的信号,所以后市继续乐观;

大盘月线分析:大盘回落至20月线获得有效的支撑,并且20月线出现上行,所以从周线上看,大盘月线的走势相对健康;

创业板技术分析:从创业板来看,目前题材个股的表现较弱,昨日创业板没能成功修复上方的缺口,收出较长的上影响,说明题材个股的人气还没有回升,目前依托大盘蓝筹护盘,后期大盘蓝筹搭台完成之后,就轮到题材个股进行登台表演了;

最新板块热议

1.熔断机制引发争议,对此,证监会5日发文称,引入指数熔断机制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在我国还没有经验,市场对新的规则有一个逐步调整适应的过程。从境外经验看,熔断机制的完善不是一步到位的,也没有统一的做法,需要在实践中逐步探索、积累经验、动态调整。我们将根据熔断机制实际运行情况,不断完善相关机制。

解读:目前熔断机制的施行,还需要时间的适应,同时证监会也发声说明针对该方案还不逐渐的优化及适应,说明近期的暴跌并不是管理层的本意,这样消息对市场信心的重塑能力还是很强的,只要市场信心重建,那么后市的走势继续看好。

2.大股东减持禁令即将到期,对此,证监会5日发文称,正在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对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建立减持预披露制度,并在一定时间内对减持股份的比例进行限制,引导其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途径减持。这个规定将于近日公布。

解读:目前大股东减持的日子逐渐到来,减持的消息对市场也形成一定的消极影响,证监会对此问题发声的潜台词就是在目前暴跌的情况下,不希望大股东立刻减持,这与维护稳定的市场是相悖而驰的,所以现在还需要关注具体的规定细则;


今日盘面预测

综合:今日大盘整体在前收盘价3310点附近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从目前大盘的走势来看,虽然出现相对较大的反弹,也形成相遇线,但是MACD绿柱没有没有减弱的趋势,暂时还需要震荡整理,后期还是以震荡上涨修复大阴线为主基调。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