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整理之后大盘或将维持反弹格局

继昨日大幅反弹后,今日早盘市场震荡回调,反映上方压力较大、短线获利回吐意愿较强。反弹行情一波三折,预计市场仍将维持3000-3300点箱体震荡格局。

午后,A股市场整体延续早盘震荡调整走势,沪指在3000点上方维持幅震荡。盘面上看,虽然煤炭股走强、钢铁股维持红盘,但其他权重板块以休整为主。

大盘仍在20日均线之上运行,短期尚未突破此前2950-3050点箱体区间,因而维持箱体窄幅震荡的判断。沪指能守住3000点关口,整理之后仍然将继续反弹之路。

目前市场的关键是缺乏增量资金,如果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反弹高度较为有限。

板块机会:

1、网络安全板块

日前我国首个网络安全领域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发起会员囊括了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权威科研机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目前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比重仅约2%,远低于欧美国家10%左右的水平,潜在空间较大。

根据IDC的统计,2013年中国的信息安全投资额仅为19亿美元,那么仅网络空间国防投入就有望带来行业10倍的发展空间,相关企业也将会从中受益。结合网络安全板块走势来看,经过近期震荡整理后,量能温和放大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A股上市公司中包括美亚柏科兆日科技北信源卫士通绿盟科技任子行等。

2、移动支付板块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5年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社会资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支付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电子支付业务保持增长态势,移动支付业务快速增长。2015年全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生电子支付业务1052.34亿笔,金额2506.23万亿元。

移动支付是未来发展趋势,我国还处于移动支付发展的初期阶段,目前达到200%的增长速度是很正常的,这个初期阶段还会持续增长。结合移动支付板块个股走势来看,近期涨幅相对较小,存在补涨动能,A股上市公司中包括新开普东信和平天喻信息新国都证通电子恒宝股份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