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理信息产业受政策力挺(附股)
地理信息产业获政策力挺 国土资源部网站14日消息,《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正式印发,明确要求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纲要》提出,要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信息平台,实现数据互通共享,并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平稳运行。另外,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建设,构建现代测绘基准体系,构筑“国土资源云”技术体系。
[size=18px;">券商研报认为,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和数据库建设,将带来逾200亿元新增市场需求。另外,航空航天遥感测绘、高端测绘仪器装备等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将为无人驾驶提供高精度地图支撑,潜在市场空间广阔。

[/colorpx;">此次《纲要》重点推进全国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汇交,建立全国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完善数据实时更新机制。另外,《纲要》要求完善地理信息产业政策,强化地理信息与新技术、新应用的融合,培育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大力培育和发展航空航天遥感测绘、地理信息应用软件、高端测绘仪器装备、地理信息与导航定位融合服务等重点领域,发挥对产业的支撑牵引作用。
[/colorpx;">在新型基础测绘能力建设方面,构建以北斗卫星和自主技术装备为主要支撑的现代测绘基准体系。丰富基础地理信息内容、拓展覆盖范围,推进各级各类数据库的建设、优化、整合和更新,提高基础地理信息资源获取和供给能力。最新动态显示,3月30日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22颗北斗导航卫星。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由35颗卫星组成,覆盖全球的北斗导航系统。随着全球组网的推进以及北斗地基系统增强,我国地图测绘能力将大幅提升。
[/colorpx;">数据显示,近年来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稳步增长,“十二五”期间产值年均增速超过20%,2015年总产值估计达到3600亿元,增长率约22%。另外,测绘资质单位数量稳步增加,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此前国务院批复2015-2030年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提出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全面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预计到2020年,将形成信息化测绘体系,全面建成数字地理空间框架。
[/colorpx;">政府大力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也有利于智能驾驶推广。传统电子地图精确度只有1m至10m级别,只记录高精道路级别的数据,如道路形状、坡度和方向等。而高精度地图精确度达到厘米级别,不仅增加了车道属性相关数据,还包括高架物体、防护栏、树、道路边缘类型和路边地标等大量目标数据,尤其是在天气环境较为复杂的情况下,为智能驾驶行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概念股:四维图新航天机电航天电子中国卫星航天动力奥普光电新海宜华工科技振芯科技,宁波GQY,启明信息川大智胜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